返回列表 发帖

应不应该给外地大学生上"沪籍"?(论坛辩论功能新试,大家来辩论!)

结束时间: 2009-2-23 22:14 ,裁判: HHRR

正方

应该

反方

不应该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按立场筛选:


上海户籍这个问题很复杂,比北京还复杂(北京相对容易买到……)
题目说给大学生上户籍,应该指的是应届毕业生吧,否则上海这多外地人呢。
据我所知,上海市人才引进制度非常之苛刻的,当然了,有一部分企业单位有特权可以拿到户口额度。
现在上海应届生入户籍都是靠评分制度,根据一系列的条件打分,条件每年在进化或者退化,分值要求越来越高,反正,户口发的越来越少。

我个人当然希望给外地人上户口啦,我就是外地人嘛,总得表示一下咯。最鄙视的是那可恶的评分制度。

TOP

强烈支持应该取消户籍制度。
Snowpine 发表于 2009-2-16 22:38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TOP

正反双方都很有道理。。。继续。。。。。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我想说的是 压根儿就不该有户籍制度
全国自由流窜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如果社会保障能做到全国基本相同,至少可以随本人迁移,上海户口应该就不至于那么抢手了吧。说穿了还是经济较落后,城市发展不均衡阿。户口还是要限制的,不然真的可能出现9楼说的状况。。。

TOP

精神上支持
不过实际的话还是很大的困难的
只能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p.s. 应该说首先考虑大学生,推而广之还是要破除这样身份的限制的

TOP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TOP

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目前三对三。。。旗鼓相当。。。。。!!GO ON........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