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TOP

想要有节目还不简单
发几个召集贴。。。

TOP

瞎无聊啊瞎无聊啊
没事,集体看照片一讲,唉
还不放还不放

TOP

哈哈。。。我的日程都排满了。。。
年初一。。。龙华寺开年烧香。。。。。。
年初二。。。亲戚家拜年聚会。。。。。。
年初三。。。虹口公园。。。。。。。。。
年初四。。。古滇茶坊BANG牌启蒙。。。
年初五。。。找地方外拍。。。。。。。。
年初六。。。打羽毛球或游泳。。。。。。
过个丰富多彩、身心健康、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意义的好年。。。。。。。。。。。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5:59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5:56 发表
哈哈。。。我的日程都排满了。。。
年初一。。。龙华寺开年烧香。。。。。。
年初二。。。亲戚家拜年聚会。。。。。。
年初三。。。虹口公园。。。。。。。。。
年初四。。。古滇茶坊BANG牌启蒙。。。
年初五。 ...


年30干什么呀?

TOP

我还没有计划呢
不过初四初五是要加班的。。。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9-1-24 17:51 发表


年30干什么呀?
不至于吧。。这还用问。。。。?!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我么就做些过年该做的事情
期望初5以后能切一盘snooker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9-1-24 19:10 发表
不至于吧。。这还用问。。。。?!



没有看到30的,现看看腊月29的吧


“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这发了的面,自然也就要用来蒸馒头啦,因此民谣中自然也就有了“腊月二十九,蒸馒头”的说法。

这个蒸馒头在过去来说不是随随便便的做,而是要精心准备,认真用心,因为做出来的馒头是要跟相亲邻居交换的,因此,一定要做的又好看又好吃,这才有面子,也才吉利,非常的有讲究。

“上坟请祖上大供”:

腊月二十九除了要蒸馒头以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民俗那就是“上坟请祖上大供”。上坟请祖的时间,大多数地区在二十九日早晨请祖。据汉代崔寔的《四民月令》记载:“正月之朔是为正月,躬率妻孥,洁祀祖祢。及祀日,进酒降神毕,乃室家尊卑,无大无小,以次列于先祖之前,子妇曾孙各上椒酒于家长,称觞举寿,欣欣如也。”这说明,早在汉代我国的祭祖活动就已经是春节中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了。
“过小年”:
在土家族,会比我们提前几天过春节,因此,腊月二十九也就是他们的“小年”了,也叫“调年会”。关于土家族得这个传统,还有几个传说在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分享:


过小年 资料图片


  1.明代土家族士兵奉调东南沿海出征抗倭,军令紧急,便提前过年,奔赴前线。士兵英勇作战,立下了“东南战功第一功”,后人为纪念此次出征,便将年节提前,习以为俗。
  2.土家族先民贫困,年三十日还要给富人做工,提前过年,以便同家人团圆。
  3.旧时每到年关,官军遍来驱赶百姓,土家人提前过年,吃团圆饭,以便逃生。
  4.土家先辈抗击外来侵略,提前吃年饭,以迎战。

TOP

我在看三脚架 百诺和捷宝 哪个牌子名气想点!
我刚刚上手 打算买了600-700的镁合金的 我看了一款百诺A-550EX+KB1的好像《摄影之友》里面有提到说1000元以下算还可以的!
高手来指教指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