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贴发现几个植物学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
既然叫做菜,应该就能吃吧

苏恭说"荇菜生水中,叶如青而茎涩,根甚长,江南人多食之。”
请问哪位江南人吃过?味道如何?

http://photo.tuhigh.com/pics/924/0610/179336296967704_d.j ...
yyHike 发表于 2009-6-10 11:49


没吃过。估计是因为茎涩,所以没人吃。
不过此物真是养眼,家里弄口大缸养殖一定很不错~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452# 心如夸父

第一张据农家说是芋头?叶子有荷叶的质地,能产生滚动的水滴。
我也拍了


是芋头,我水养了一株,晚上上片子!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6-10 11:22


只知道可以种在地里
没有听说过养在水里的
是作为观赏植物吗?可以长出芋头来吗?

TOP

只知道可以种在地里
没有听说过养在水里的
是作为观赏植物吗?可以长出芋头来吗?
xiaofeim 发表于 2009-6-10 15:03


吃的那部分应该是茎吧,我把平时吃的那部分放在水里,上面发芽长叶子,下面出根须。请那个植物学MM指正。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吃的是块茎,就是跟红薯一样的

TOP

这不是桌游么?海外?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哪儿有???

TOP

这贴发现几个植物学家
Garrett 发表于 2009-6-10 13:12

其实看完这贴,我也觉得我是植物学家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831# 心如夸父  

古城墙的确有很多有趣的植物
最灵的就是这个:纹瓣悬铃花


yyHike 发表于 2009-6-10 10:42

恩,我也觉得这个花超级灵的,这次行程最爱的花就是这个了,很特别
你是不是也在看到那个城墙新娘的不远处拍到的?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452# 心如夸父

第一张据农家说是芋头?叶子有荷叶的质地,能产生滚动的水滴。
我也拍了


是芋头,我水养了一株,晚上上片子!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6-10 11:22

这里又来一个植物学家啊!!!
原来你也养花花草草的
话说今天我看我办公室里的一种植物叶子超级像这个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种
我以前也拿来插在水里养的!
期待你的图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