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一直想问的是
为什么祖祠里的天井里会有这一方长凳一样的东西?
但有的祠堂天井里就直接是凹下去的一块
这个长方石凳是干什么用的呢?
供人跪拜的么?

nEO_IMG_DSC_0664.jpg (284.55 KB)

nEO_IMG_DSC_0664.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呵呵,我是个好奇宝宝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最后一张,栗园围
墙里墙外
结束
下面就是赣州的了

nEO_IMG_DSC_0687.jpg (368.44 KB)

nEO_IMG_DSC_0687.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yyHike 发表于 2009-6-8 22:48

我觉得不是
因为这个祠堂里这块凹进去的坑里就没那个长方形石凳的
栗园围里的另一个祠堂

nEO_IMG_DSC_0672.jpg (313.84 KB)

nEO_IMG_DSC_0672.jpg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供跨过那个水池的人踏步用的
我猜

771# 心如夸父
yyHike 发表于 2009-6-8 22:48


我也赞同aaron的意见~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路边小围随便拍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8 22:21


呵呵,一个大意,把标题看成“路边小便随拍”了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呵呵,一个大意,把标题看成“路边小便随拍”了
怜花凋谢 发表于 2009-6-9 08:35


顺便问句,你们现在去围屋,厕所是深坑投雷式还是已经进化成抽水式了。俺去的那个时候,厕所是在猪圈里~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栗园围里看到的介绍:

位于赣粤边际龙南县里仁镇的栗园围始建于明代弘治辛酉年(1501年),是一座结构奇特的围屋,围内房屋的排列走向均按八卦图上布局建造。据传是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王阳明为表彰平 ...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8 22:27


这个栗园围倒是有来头,失之交臂了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这张我自己很喜欢的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8 21:49


我也很喜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