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另外带hd movie的500d终于发布了,虽然1080p只能20桢/s了,不过好在720p仍然保持30桢/s,家庭用用够了,4月下旬上市,等秋季价格稳定后考虑入手一台作为备机,加上有liveview转接拍摄微距也会更容易些,hoho

TOP

F100  F200 真的这么好吗?

有PP哇?想看看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to 雨意  动物园专辑色彩确实发干 而塔川色彩确实浓郁 各种缘由并非是器材问题 而是色温的关系 但凡油润的片子色温都偏低  动物园专辑当时的天气是薄云+太阳 非常白 我觉得色温应该在6000k左右 以前胶片时代古典派摄影师是需要根据手上的胶卷k值来校正色温的 有一个色温仪的
动物园和塔川都是D80+xlp 机内设置也并未动过 故以上推论应该成立
色彩很正的片子 需要一个好天气 这是不可忽略的
光看片子就说某个头色彩干 色彩浓郁 都是半吊子摄友 天气对色彩的影响远高于镜头内是否多一块低色散镜片
所以不用迷糊 天气的错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F200相比F100的改进主要是ccd方面 并非1/1.7不变就算同质
F200有高iso 高宽容度的革命性改进 仔细研究一下吧
再加上fuji自有的色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人不能改变天气就改变镜头了……

TOP

人不能改变天气就改变镜头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3-25 16:32


可以的
加色温校正滤镜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to 雨意  动物园专辑色彩确实发干 而塔川色彩确实浓郁 各种缘由并非是器材问题 而是色温的关系 但凡油润的片子色温都偏低  动物园专辑当时的天气是薄云+太阳 非常白 我觉得色温应该在6000k左右 以前胶片时代古典派摄 ...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5 16:21

原来如此!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塔川当时天气应该是橘红色太阳
故结论一目了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to 雨意  动物园专辑色彩确实发干 而塔川色彩确实浓郁 各种缘由并非是器材问题 而是色温的关系 但凡油润的片子色温都偏低  动物园专辑当时的天气是薄云+太阳 非常白 我觉得色温应该在6000k左右 以前胶片时代古典派摄 ...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5 16:21

但是自动白平衡应该自动设定色温的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但是自动白平衡应该自动设定色温的吧?
雨意 发表于 2009-3-25 17:03


用手动白平衡 可准确校正
但懒得弄 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