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个就是柘树?
柘树南方会常见一些的说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173.jpg (158.13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17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这个就是柘树?
mindy 发表于 2010-2-25 23:10


冬天的树叶子掉光,难认

TOP

冬天的树叶子掉光,难认
yyHike 发表于 2010-2-25 23:15

来的正好,正想问你这是啥花呢~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45.jpg (61.63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45.jpg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43.jpg (61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4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大雄宝殿是寺内最雄伟壮丽的建筑,鸱吻两侧的四条“镀金剑光吻带”是康熙皇帝的御赐之物,在全国仅潭柘寺独有。绑住鸱吻的那几条金链是有故事的呢~康熙帝第一次御驾潭柘寺,看见大雄宝殿上的鸱吻有腾龙欲飞的感觉,于是便命人将鸱吻用金链绑住来的~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164.jpg (65.31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164.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站得高拍的远——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05.jpg (84.4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05.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回上海一顶

TOP

岫云居士墓

据《潭柘山岫云寺志》载,远在一千年前的西晋(265—317),山上已建有嘉福寺,传说唐代华严法师曾在寺传法,武则天时扩建改名为龙泉寺。五代后唐时期,从实禅师率徒在寺内讲经,声传四方,烟火鼎盛。金代皇统年间(1141—1149)重修后改名大万寿寺。明天顺元年(1457)又复名嘉福寺,清康熙三十一年(1692)再行扩建,更名岫云寺。名称虽更迭频繁,但寺址却保留在原处。现存建筑为明清两代遗物。因寺后有龙潭,山间有柘树,便习惯称这座千年古刹为潭柘寺。 ——ZT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038.jpg (145.54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03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回上海一顶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5 23:31

到家啦?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檐兽——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184.jpg (65.29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184.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虎塔
个记又有故事了,话说这次发帖,说了不少故事了的说呵呵~
ZT一下,懒得说了^_^——

古时候这一带山叠树茂野兽出没。有一只老虎经常窜到古刹附近的村庄伤害人畜,使得百姓终日忧虑。寺中一法师因亮,武艺高强,决心为民除害,但佛门有戒杀之律不得而行。如何能驯服老虎又不伤其性命,成了因亮法师的心病。一日在参禅之际,他忽然悟到佛法无边。于是因亮发下弘愿:只身入深山伏虎,如果失败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这一日他终于见到了那只野性十足的斑斓大虎,四目相对,因亮法师心中顿生无限慈悲,他双眼微闭口诵佛号一心不二。相持片刻,那老虎竟伏地聆听了起来。从此因亮法师为它讲授佛法,每天到用斋之时,它便象个猫儿似的随法师到寺院喝粥,从此再不吃荤食了。  

一次寺院举办法事活动,要来许多宾客。因亮法师担心老虎惊扰了众人,于是将它关在寺院内的一山洞里。7天过去了,那只老虎卧在洞里一动不动。即使法师忘记了给它喂食,它也不擅自出去觅食,而是静卧于洞中。  

许多年后,因亮法师圆寂了,这只老虎感念恩师慈悲救度,竟卧在因亮法师墓前泣血而亡。寺众僧感其诚,经方丈特许,在下塔院旁建造了一座“虎塔”。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38.jpg (129.68 KB)

Spring Festival in Beijing 2010 23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