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长焦mf有没有试过?手持的时候mf比af可靠
因为晃动 af点不准 反而mf只要对焦屏清晰 机身忽略未af合焦 就能按下快门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4 18:58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TOP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21:14


玩过50个mf头?牛的 我摸过的头还没有50个呢 也许20个至多了

谁知道雨意想干吗 所以劝他不要玩大的 弄个x2增距足够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随便拍着玩玩
hunterswy 发表于 2009-3-24 20:39

到底是d700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玩过50个mf头?牛的 我摸过的头还没有50个呢 也许20个至多了

谁知道雨意想干吗 所以劝他不要玩大的 弄个x2增距足够了
Garrett 发表于 2009-3-24 22:20

呵呵,主要是拍月亮,扫街打美女,顺便打鸟,增距镜够了,因为长焦基本用的是镜头中心部分,即使是狗头中心成像也不会太差,所以没必要为了这个比较少用的情况话太多钱。
当初看中适马的50~500,主要是10倍变焦方便,而且500mm可以拍月亮(据说可以把环形山拍出来),打鸟的话可以陷阱对焦,但是那个鬼东西太重了。
和garret聊了后,思路逐渐清晰,就是70~200+增距镜,但是首先要买到3000以内的d80,否则买了镜头也没有用。除非买pk口的,但是p家不知道能否出全副,抉择很无奈也很痛苦。
其实p家的成像风格我是很喜欢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我用过的MF镜头应该也超过50个了吧,说到MF我是一点也不怵的,确实MF打鸟有MF的玩法,但是话说回来,明显雨意的初衷不是为了MF打鸟吧?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4 21:14

MF胶片机时代不得已,现在基本不用了。k10d的时候特地上了个裂像,主要是10d的对焦实在太差了,弱光下有砸机器的冲动,不得已弄个裂像来MF,但说实话实在不喜欢MF,经常眯得眼睛糊掉了,5分钟都恢复不过来,而且弱光下像我等近视眼手动对焦,比af好不了多少。
但是MF的爽就是按下快门就有,上个周日已经试过了,对于固定距离的拍摄还是很爽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另外,回garret,大盘山的pp后两天再上吧,实在没时间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哇50个头摸过拉?我明早去买我的85哈我顺便去把店里的头都摸下赶超雨意

TOP

呵呵,主要是拍月亮,扫街打美女,顺便打鸟,增距镜够了,因为长焦基本用的是镜头中心部分,即使是狗头中心成像也不会太差,所以没必要为了这个比较少用的情况话太多钱。
当初看中适马的50~500,主要是10倍变焦方便 ...
雨意 发表于 2009-3-24 22:46


增距镜会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色散,只有顶级定焦长焦镜头加增距镜的影响才会比较小。建议你还是先问别人借了用用看,很多时候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比如那个XLP的表现我就无法接受……

TOP

增距镜会造成的最大问题就是色散,只有顶级定焦长焦镜头加增距镜的影响才会比较小。建议你还是先问别人借了用用看,很多时候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比如那个XLP的表现我就无法接受……
etainxie 发表于 2009-3-25 09:00


话说回来 xzp上2x增距镜也无法接受 只有上1.7才可以接受 看你自己的标准了
nikon自己的2x 口碑不是很好 1.7不错
肯高2x不错 口碑比nikon好

xlp不错的 对得起这个价格 要比烧钱 没意思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以前用富士6500的时候,在10倍变焦镜头上又套了个2.5倍的前置增距镜(300块钱),也没觉得明显的画质下降。所以这种专业一点的增距镜已经完全能满足我的要求了,想想当初用适马的70~300的300mm还不是拍得有滋有味?
20%的钱能买到80%的品质了,对于另外的20%的品质是否值得付出80%的钱,对于囊中羞涩的人来说恐怕要仔细权衡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