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2-1 23:04 发表 
其实拍人像牛机牛头远不如一个无线引闪
或者反光板也行
天奇,我朋友用sigma18-200拍的人像非常好
当然亮骚实在是很有杀伤力
这个头也能拍得很好?早知道上它了,省了N倍的钱
用灯的一个最大目的是可以放小光圈,小光圈成相不分牛狗,牛头狗头都一样,如果我们拍摄的环境总是有光源,那么大光圈的存在必然是多余,可是事实不是
18-200的弊端是大点光圈就不行,成相质量低下.虚化不行,色彩还原不行.但是这些弱项,在影楼强大的后期技术前,都可以不用考虑.而摄影师需要的,是最大程度地方便,我看外面拍婚纱的,都是变焦,几乎没见过用定焦的,反而摄影论坛出去拍MM都是用定焦,因为大家过分去注重原片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