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东白山,我们回来啦!每周清一回,哦也!
1 ...
 
486
487
488
489
490
491
492
493
494
495
... 1368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1
#
跳转到
»
发表于 2007-6-29 21:52
|
只看该作者
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女友HP的小琼,经过一年的恋爱,我发现小琼真是个体贴的女孩, 她从来不要求我买贵重的礼物给她,
下馆子也是去中式小馆子,出门不打的,衣服不买名牌,偶然看看电影,情人节送卡片就行了。她说两个人过日子,只要大家真 心相爱就好,
并不需要那么多的虚荣。天啊,真是一个伟大的女孩,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居然还有这么纯朴善良的女孩,我太幸福了。因为感情太好,
忍不住上 了床,又因为好的安全套要3、4块钱一个,一个月套钱就要好几十,所以为省钱买了1块钱2个的次品安全套,在花掉1万元拍拖款
后并且避孕失败后,我决定跟 她结婚。于是我们准备买房,在上海安个家。现在园区内的房子均价已经过6000了,哪怕是不起眼的二手楼,
大多也开出4、5千的价格,我们看种一套80平 米的房子,这并不算奢侈,首期和简单装修一共要30万。女友年薪才4万,跟同事合租的宿舍,当然不会有存款。所以除去我现有的2万元,我还要凑28万就可 以付首期了,如果我每年存5千,48年后我就可以按揭买套自己的房子住,但我们不可能48年后才结婚啊,所以我决定跟双方父母借。说是借,其实就是讨,因 为借了也不可能还得起。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双方父母都是疼子女的人,而且都还没在退休前被下岗,一辈子存了十几万,如果我们把这钱都要过来,应该可以凑够 首期和装修钱。父母养老还有一点退休金,只能让他们省着过了,平时让他们多锻炼身体,只要下半辈子不生病,应该可以过下去。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2
#
发表于 2007-6-29 21:53
|
只看该作者
想好了买房的首期,我 们开始考虑结婚的花费,客是要请的,婚纱照是要拍的,蜜月是要度的,可以从简但不能不搞,不然就不叫结婚了,
叫同居。于是我们决定用2万元请客,3千元拍 婚纱,2千元到江苏省内旅游渡蜜月,够从简的了吧?这样需要2万5,我每年存5千,5年后就
可以摆酒办婚礼了。但是我们能等到5年后才办婚礼吗,这样不行 吧,那时候孩子都4岁半了,他还要跟幼儿园老师请假说,老师今天我要参加我亲爹妈的婚礼。所以我们决定跟同事先借3万,2万5结婚,5千块留着生小孩,这 比钱分6年还清,我们可以把我现在每年孝敬父母的4千元钱和她孝敬父母的1千元钱拿来还债,父母就不孝敬了!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3
#
发表于 2007-6-29 21:53
|
只看该作者
买房、结婚的钱我们想好了来源,就开 始考虑已经怀上的孩子和以后的全家人的生活费用。因为房子贷款了50万,每个月按揭3千多,加上
业管理费、水电、管道煤气、电话费等等杂费一年就是5万 5,一家三口伙食费及跟同事应酬的钱一年2万,交通费全家一年4千,服装费3人
一年1万(不去商场买),小孩上幼儿园每年1万5,其他费用如回家看父母的 路费,买书上网的费用,日常生活的其他费用等等一年6千。
其余所有需要花钱的娱乐一律不搞,够省的了吧,全部加起来每年将近10万。
也就是说,如 果我买房结婚生小孩后,还是正常的过日子,我每年5万年薪,小琼4万年薪,每生活一年要负债1万元,如果算上一家人看
病、父母养老和预留小孩读大学的钱, 一年负债5万元以上。如果不买房而租房住,每年可以节省2万,不养小孩可以节省2万5,不养父
又可以节省5千,再加上一辈子不生病,这样我们两口人就可 以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了。但这可能吗?小琼嫁给我,没自己的房子住,
不能生养小孩,不能负担父母,还不让生病,她还嫁给我干球?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4
#
发表于 2007-6-29 21:53
|
只看该作者
于是我把仅有的2万元存款全部给了她,对她说,你去医院把孩子拿掉,我们分手吧,你以后找对象一定要找一个月薪1万以上的啊,我
们是没有这个缘分了。
与小琼分手后,我消沉了很久,我并不需要过奢侈的生活,只是住自己的房子,养一个孩子,给父母养老,这很过分吗?数个月无法从痛苦和迷茫中缓解过来,直到有一天在天涯上看到另一个上海网友的帖子"在上海300元过有钱人的生活"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不懂得生活。
于 是我把现在租的公寓退了,找了另外7个志同道合的人,在公司附近的农民村(上海原居民的村子习惯叫农民村,里面的出租屋叫农民房,条件如何在上海住过的人 体会比较深)中租了房600元,共8个人睡,4张上下铺,水电杂费分摊,总共100元每月。因为住得近,走路上班不用交通费,每2个周末坐公车出一趟门, 一月10块够了。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5
#
发表于 2007-6-29 21:53
|
只看该作者
早餐也不吃面包牛奶了,改吃2个5毛钱的包子喝白开水,另外农民村里面非常多小饭店,其中有一种就是像食堂一样摆几大盆菜在门口 给你选,一份菜1块或2块钱,饭和汤1块钱任吃。中饭和晚饭我们8个人每人凑2块钱,要几个菜,然后花4块钱买4个饭盒的饭,饭压实装满,够8个人吃。虽 然那些菜用的油味道有点怪,但吃不死就行了,关键是每天只要5块钱伙食费,每月共150元。衣服也找到好地方买,火车站钱万里桥小商品市场某个角落里有6 元衬衫,8元西裤,领带5块,内裤袜子各3块,皮鞋15一双,西装20元一套。但就是质量太那个,洗过水就有点歪。衣袖对不直。这样每月服装费40元差不 多了,还经常可以穿新的。
娱乐方面也有招,村里有不少路边书摊,10元一本,很多人会去买,我到书摊上看书,但不买,看个把小时回家,明天接着 看,个把星期就能看完一本。发工资的时候,就去网吧上网,2块钱1小时,上网看帖子。当然也有比较刺激的娱乐活动,农民房建得很密,经常是你家洗手间直接 对着他家客厅,天黑的时候,把自己房里灯一关,如果对面租房的是女的你就发(发达的缩写,好运的意思)了。所以精神生活就开销是每月20元上网费。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6
#
发表于 2007-6-29 21:54
|
只看该作者
通讯的钱更好省,固定电话不装,用公司的,手机用动感地带10元包月,来电显示也不开通,因为没用,我不接也不打电话,只发短信。
医疗方面主要靠平时锻炼,不生病就不用花钱,万一生病了就扛着,反正年轻扛得住。
其他费用如卫生纸啊,肥皂啊什么的还是要用的,没女友安全套也不用了,自己动手就可以了。这样每月杂费只要花个20块钱。
如 此一计算,100房钱+10元交通+150伙食+40服装+20娱乐+10通讯+20其他=350元,一年才用4200。老子一个月的工资就够一年 生活了,真TM爽啊,太幸福了。难怪GDP年年百分之十几的增长工资水平却往下跌,原来是工作一个月可以养活自己一年,剩下的十一个月没有生活压力就很难 积极工作了。
所以说,要老婆干嘛?要小孩干嘛?要爹妈干嘛?只要转变观念,像我现在这样,不养父母,不讨老婆,不生小孩,不供楼,不坐车,不生病,不娱乐,不穿商场里卖的衣服,不吃正规快餐店里的盒饭就可以找到幸福生活的真谛!
社会要把我们逼疯,这样的简单的要求我们要满足不了,我们错了吗,我们只想活着而以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7
#
发表于 2007-6-29 21:54
|
只看该作者
麦当劳红烧肉多少钱一份?
某论坛,一个ID为“未婚人士”的用户发贴:
刚认识一个mm,准备带她去个好地方.
听说麦当劳不错
不知道麦当劳红烧肉多少钱一份?
这样我就知道带多少钱比较合适了。
不知道50元够我和mm吃吗?
还有什么特色菜请大家推荐下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8
#
发表于 2007-6-29 21:55
|
只看该作者
第二贴还是楼主发的:
还有,那里的米饭份量足不足?算钱不?
下面为大家的回帖:
三楼:
买米饭送红烧肉,两人以上全部免费
四楼:
免费的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79
#
发表于 2007-6-29 21:55
|
只看该作者
五楼:
恩,你可以买米饭红烧肉青菜套餐也可以分开买啊,你可以选要红豆饭,绿豆饭,白米饭,糯米饭或者是粗粮饭,红烧肉你可以选红烧汁,烧烤汁,毛家红烧汁,苏式红烧汁以及东南亚风味红烧汁,青菜你可以要油麦菜,小白菜,大白菜,菜花,芥兰或者是莴笋,先生您还可以选择今天的SPECIAL哦,无敌X烧饭,世上最强,仅在M有售,只卖三天哦.对了,如果买套餐的话有烫送哦,一共有十种,任君选择.50块钱不但米饭管够,而且叫您吃了不想再吃,吃到皮带松开还可以TAKEAWAY!
TOP
脚脚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脚脚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阿姐
UID
1258
帖子
4365
精华
3
积分
9313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09-11-14
版主
4880
#
发表于 2007-6-29 21:55
|
只看该作者
六楼:
去麦当劳不尝尝他家独门秘制的麦麦松鼠鱼那就太遗憾了。
楼主,小小意见仅供参考
九楼:
50元足够了。那里是出了名的分量足价格低
你可以要一份牛排,建议要黑椒的味道(10元)
再来一份水煮鱼(15元),很大的一锅哦,好吃的了不得
红烧肉要毛家的(8元),附带米饭,无限量添加,所以不会有你所担心的问题
最后要一份披撒当甜点,很甜的,象冰淇淋一样好吃(10元)
看,不错的哦!!!
TOP
1 ...
 
486
487
488
489
490
491
492
493
494
495
... 1368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天南地北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