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来鼓浪屿还能这么漂亮,赞!!!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原来鼓浪屿还能这么漂亮,赞!!!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4-12 00:37


其实这个是个人感觉啊,也有人说那里很清淡,没什么颜色的。用心看风景,越看越美,无心看风景,索然无味。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鼓浪屿我也去过,咋我就拍不出这么好的片子呢,再次赞美一下FZ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我要去我要去~~~~~~~~~~~~

TOP

片子专业味道很浓啊。。。。师父也猜得咋嘎准的哩?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片子专业味道很浓啊。。。。师父也猜得咋嘎准的哩?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4-12 09:25


450D 不用猜的
50/1.8。焦距50,某张照片光圈用到2.5排除变焦,没有出现1.8以下的光圈初步排除50/1.4和50/1.2,除非她拿了1.4或者1.2,但是死活不用大于1.8的光圈,这种概率极其小(因为楼主全程使用了点测光,包括风景,所以显示楼主还没有对机器深入研究,所以楼主不大可能买50/1.2,基本判定为50/1.8)。
腾龙17-50/2.8就比较难猜。除了50的焦段,最大光圈没有大于F2.8,焦段一直在变化,判定为变焦。开始我判断可能是24-70/2.8,不过出现了17,就排除了全系所有品牌2470,包括适马18-50/2.8也排除,没有超过50的焦距,排除Canon17-55/2.8IS,那么很可能是17-50/2.8,只有腾龙有这个,而且还是口碑很好的一只。最后可以判定是腾龙17-50/2.8无疑。
发现很多人用变焦镜头有个习惯,就是两端的焦段用地最多,甚至于有些人只用一端,所以如果摄影师只用1-2只镜头,一组照片中大量出现的焦段基本可以初步判定这个镜头的2端焦距。所以如果这个习惯是绝大部分人存在的,那么用定焦才是专业人士的首选。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师父强啊。。。真可以去做推理破案的侦探了。。。肯定不在李昌钰之下。。。。。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天奇大师真的很强,不愧为器材大师,拍风景是不是应该用中央重点测光呢?还是。。。。请教下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鼓浪屿我也去过,咋我就拍不出这么好的片子呢,再次赞美一下FZ
蓝山 发表于 2009-4-12 09:08


其实我拍的都是小风小景,大场面没信心拍,觉得自己的技术还不够,扬长避短吧,等以后对器材和技术都娴熟了再干大场景的大片,呵呵
carry_dai@msn.com
QQ:846987625
音乐和旅游,偶的最爱

TOP

天奇大师真的很强,不愧为器材大师,拍风景是不是应该用中央重点测光呢?还是。。。。请教下
careydai1981 发表于 2009-4-12 11:35


点测仅仅用在光比很大,但你只想表现某一小段光线强度的场景
有经验的可以用中央重点+曝光补偿解决所有问题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