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是问你怎么逃离法?
因为据我所知现在银监会没干别的,每天盯着异常汇兑在严查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2:24


其实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毕竟外汇监管部门就那些人手,监管手段和流程形成规定后也不可能天天增加监管措施,任何一个货币可自由或不可自由兑换的国家都没有办法做到完全的监管,不然国际热钱也没有办法流来流去了。
例如你是一个中国的法人公司或自然人,你在国外有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项目,打算在国外注册一个公司来运营,那你必须提交相关的文件和材料,包括项目的报告和国外的注册许可。有了这些看似真实的国外投资,去外管局申请资金换汇然后离境投入项目。目前的审查仅仅停留的文件资料层面,不可能真派个人去国外一笔笔核查你项目的真实性。材料齐全,然后再和监管部门公关公关,ok,准予投资,完成了。
任何一个银行或金融机构是没有擅自兑换和汇出/入的权利,所有贸易或资本项下的外汇流入/出都是有外汇管理局的许可。贸易项下的可以先汇入或汇出,但事后是需要真实的报关但去外汇管理局核销,不然这笔汇款就会被监控和追查。
大致是这样,具体的操作确实花样太多了,也搞不明白,更没办法完全说上来。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M2增速过快,必然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加,钱发多了,钱就不值钱了,你说这个货币是增值还是贬值?从这个渠道去分析,rmb不是被低估,是被高估了。 就像美金石油时代,美国印美金换石油,到最后以美元定价的石油越来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20

呵呵,希望你的这个良好愿望能实现,假如真的rmb兑美元1:1了,那么我拿3万rmb可以买一辆宝马了。可惜这只是个梦。
rmb升值与否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rmb根本不是自由兑换货币,所谓的升值,并不是说你真的可以拿着rmb按照升值后的对价到美国人手上去兑换美元了。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的2万美金储备,除了一部分热钱是主动送上门来的外,其他的都不是拿这rmb纸币去美联储兑换的,而是拿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商品去换来的。
所以rmb升值是个可笑的话题,其本质是国家从左边口袋里拿钱放到右边口袋里,也就是说拿出口企业的利润去补贴进口企业,而美国人毫发无损。
这个问题我以前在天涯上发过一个帖子具体说明,这里不展开了。
但是rmb就算是假升值,对老百姓也是有好处了,说准确点,就是对拿美金去消费的人是有利的,其实质就是国家补贴你消费。得利的是消费者,损失的是国家。
而欧美肯定很高兴,因为这么多人都去他们那里旅游或者购买进口商品,那是拉动了他们的内需。所以rmb的伪升值其实也并不能拉动我们自己的内需,因为如果你不是拿美元消费的话,你根本就感觉不到物价便便宜了。
当然,中国出口企业的大量倒闭对美国人短期也不是好事情,因为廉价商品少了,自然要多掏钱。但是长期来看,比中国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多得是,所以很快会有替代国的。
但是rmb升值真的就一无是处了吗?当然不是。起码可以对冲美元热钱的涌入。
比如rmb兑换美元1:7的时候,进来1美金,你就要发行7rmb,但是如果如果汇率是1:5,那么同样进来一美金,你可以少印2rmb投放到国内市场,所以rmb升值其实可以缓解输入性通胀和输入性流动性泛滥。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希望你的这个良好愿望能实现,假如真的rmb兑美元1:1了,那么我拿3万rmb可以买一辆宝马了。可惜这只是个梦。
rmb升值与否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rmb根本不是自由兑换货币,所谓的升值,并不是说你真的可以拿着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22:40


是呀,我也希望早点实现,这样我们就一跃进入发达国家国家行列了,可惜在能预见的未来,这确实只是个梦。
另外Rmb升值与否,与rmb是否可以自由兑换并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同时我们辛辛苦苦劳动生产出口换来的美元储备,如果升值了,不是说出口的口袋到进口的口袋了,而是欠我们钱最多的人美国,可以通过美元贬值把我们的债权瞬间腰砍,美国人不但毫发无损,还赖账了一把。
升值看起来貌似对老百姓有好处,其实完全不然。就像你说的,不可能真的可以拿着rmb按照升值后的对价到美国人手上去换美元了。升值最受打击的是中国的经济基础,皮之不存,毛将焉付,中国和我们老百姓就麻烦了。
至于输入型的通货膨胀,美国确实可以通过多发美元多买我们的东西,逼迫不可自由持有美元的中国人将手中美金换成rmb,造成货币供给增加引发通胀,或是为了不引起通胀而货币发行的财富重新分配,还是那点,皮和毛的关系,仅仅为了这点财富的分配就不管经济的根本,肯定是不可能的。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扯远了,房价扯到了热钱,还是说回房子吧。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汇率国家在看着呢,不需要你操心的吧,怎么也不会大变动的

TOP

跌最好,否则谁还去消费啊,

TOP

是呀,我也希望早点实现,这样我们就一跃进入发达国家国家行列了,可惜在能预见的未来,这确实只是个梦。
另外Rmb升值与否,与rmb是否可以自由兑换并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同时我们辛辛苦苦劳动生产出口换来的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55

错了,只有能自由兑换的货币之间,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升值和贬值。这个要展开了说,恐怕要码一大堆字,我懒得弄了。网上有不少牛人写过关于汇率知识的普及文章,你可以去搜搜。
另外,汇率升值还是贬值,伪升值还是真升值,都对国家的经济有影响,而且影响的点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错了,只有能自由兑换的货币之间,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升值和贬值。这个要展开了说,恐怕要码一大堆字,我懒得弄了。网上有不少牛人写过关于汇率知识的普及文章,你可以去搜搜。
另外,汇率升值还是贬值,伪升值还是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4:25


我最恨文字游戏
人家哈继明都没区分这么细,网上那些所谓牛人不看也罢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最恨文字游戏
人家哈继明都没区分这么细,网上那些所谓牛人不看也罢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1

呵呵,没必要一棍子打死,天涯上经济论坛里许多人都是科班出身,而且在金融行行业里摸爬滚打了许多年的人,另外像谢国忠之类的人在搜狐上都有博客的。
况且这些基础知识根本不需要牛人来解释,随便个懂得金融常识的人,如果不是故弄玄虚的话都可以用老百姓的语言来说明白的。
我就是看了他们的普及知识才明白一点点道理的。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更何况像我这等金融小白菜,网上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成为我的老师,也包括你garret。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帖子这两天又开始热起来了啊,早该这样调控了,偏要等到现在亡羊补牢,房价会不会下降不好说,但是房源一定会多起来,房东也不会牛B到随便跳价,刚需可以看起来了,能调整到09年初水平,我觉得还能接受了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