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现在国务院一改往日每月查看银行业资本余额,改为每日查看
严控违规信贷,异常资本流动

炒rmb?等死

真正问题不在这里,在于美国一旦把中国定性为汇率操纵国,所有中国商品加征27.5%的特别关税。
这样made in china彻底死掉
出口这驾马车散架

所以rmb会缓慢升值,zf主动缓慢升值,以避免27.5%的大棒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国内风雨飘摇,汇率就不要来捣乱了,不然真麻烦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可以有一个模式
你在中国有工厂,或者有对外支付资格的贸易公司(这个受限于年额度)
然后以某种合理的贸易模式支付大笔预付款,银行给你换成美金
撤离成功

否则没可能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1:45

这仅仅是贸易层面的资本流动,一张张报关单的贸易,能有多大的资金流量
真正的跨境资金涌入,只走一般贸易项下是不现实的,还有一个叫资本项下外汇兑换,这个才是更多的外汇能够自由进出国境的原因。
你在国外注册一个公司,需要几百万美金的投资,你可以把项目申请材料做的非常漂亮,可以请国外的熟人帮你弄好所有的合同和材料(大家都知道国外的文件只要有个签名就可以),这方面的监管,根本没有办法去核实你的真实性。同样外汇要留入,国内注册一个外资公司就好了,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渠道,民间智慧是无穷的。所以我说中国外汇监管形同虚设。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其实如果房价真一直不下来,象张江那些独资企业很多都准备卖地走人了。其实有些已经谋划很久了。当初90年初进驻的。现在卖地能赚的已经远远超过他们工厂效益了。
ZF又怎么会让他们赚这笔钱呢

TOP

不尽然,2万亿的外汇储备,不在你手里,不在我手里,而是在国库里,虽然对应的是14万亿的人民币投放,但是这个钱只能在国内流动,你不可能把手中的rmb全换成$去美国消费或投资。所以对rmb投放的紧缩,不是14万亿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1:45

查了下数据,2万亿中,8000亿买了美国国债,还有多少多少买了什么债,能动用的据说只有6000亿。
这样我会担心另外一个问题,可支配的外汇储备不够的话,一旦有个风吹草动,恐怕会发生挤兑现象。到时候在恐慌情绪支配下,rmb恐怕不是升值,而是贬值。
另外,所谓的rmb被低估,我不这么看,中国历年m2的增速远超过美国,之所以会出现rmb被低估的假象,是因为财富过分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导致消费严重不足,再加上产能过剩,貌似rmb被低估了。
但是许多因素都在改变,第一是劳动力成本,如新劳动法。第二是粮食等基本生存商品的价格补贴,早晚要取消。第三是国家出于社会稳定因素对广大农村人口的社会保障性补贴。第四:原材料的涨价如铁矿石石油等。第五: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大量消亡,生产过剩很快会逆转。
如果草根阶层的生存性保障一旦好转,那么基础消费品的消费需求就会增加,而这些东西是在短期内甚至长期内都无法快速增加供给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一旦中国真的均贫富了,就会发生全面通货膨胀,那时候rmb恐怕不是被低估,而是被高估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仅仅是贸易层面的资本流动,一张张报关单的贸易,能有多大的资金流量
真正的跨境资金涌入,只走一般贸易项下是不现实的,还有一个叫资本项下外汇兑换,这个才是更多的外汇能够自由进出国境的原因。
你在国外注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1:59


是的 我说的简单了
那么怎么出去呢?
就是rmb变美元逃离?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查了下数据,2万亿中,8000亿买了美国国债,还有多少多少买了什么债,能动用的据说只有6000亿。
这样我会担心另外一个问题,可支配的外汇储备不够的话,一旦有个风吹草动,恐怕会发生挤兑现象。到时候在恐慌情绪支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22:07


M2增速过快,必然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加,钱发多了,钱就不值钱了,你说这个货币是增值还是贬值?从这个渠道去分析,rmb不是被低估,是被高估了。 就像美金石油时代,美国印美金换石油,到最后以美元定价的石油越来越贵,美金越来越不值钱。
但为什么说rmb被低估,随便举个例子就能看出来,一件雅戈尔的衬衫,在国内卖到150-600rmb,但出口才5-8$一件,你说rmb难道这么不值钱吗?
如果草根的情况好转,内需增加,这绝对是利好。我们现在面临的不是产能不足,而是产能严重过剩。所以不用担心无法快速增加供给,而是开始高兴吧,我们的出口依赖有内需来消费了,中国的对外依赖型经济可以回到自身良性发展的轨道了。到了那天,我敢说,rmb升值怕啥,就是超过你美元,我们中国人拿着rmb去美国1:1消费,还是照顾你美国人民呢。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是的 我说的简单了
那么怎么出去呢?
就是rmb变美元逃离?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2:19


没错,资本项下,注册或投资个公司或者项目,rmb变成美元顺利逃离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没错,资本项下,注册或投资个公司或者项目,rmb变成美元顺利逃离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22


我是问你怎么逃离法?
因为据我所知现在银监会没干别的,每天盯着异常汇兑在严查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当然还不断要求做地产信贷压力测试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