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也回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恩恩,梦枕貘的小说确实不错亚,光是里面大段大段的诗赋就不是现在随便哪个小说家写得出来的
万斋桑可是日本的狂言国宝人物哎,在阴阳师一二里的那两段舞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即兴表演
可惜,这个电影被同人化了 ...
Chris 发表于 2009-7-17 15:57



终于来了一个喜欢的。
我原本以为梦是女的,看到他是个男人
着实吃了一惊。
没有想到一个男人可以写出如此细腻的文字来。
清淡含蓄,典雅的文字和人物让那个阴暗凄恻的年代中有关鬼神的故事都看起来不是那么骇人。
真后悔不早知道万斋5月在北京。
也只有他,才能将安倍晴明这个角色诠释的那么好。
源博雅可以有许多个,而安倍晴明,却只能是野村万斋。

当然,还有千年前的那个自己。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源氏物语可是个大工程啊,加油哇
Chris 发表于 2009-7-17 15:59


说实话,我看了5章了,实在是不喜欢源氏公子。
而且,这个故事的叙事方式和文笔我也不欣赏。
但还会再往下看一些再做判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也回
月光不锈 发表于 2009-7-17 16:23


你是超级斑竹大人
回也是本分啊。
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源氏的地位在日本等同于红楼在中国。
耐心点还是可以看看的。我中学时候看过,有2个版本:郭沫若和丰子恺都翻译过。丰子恺这个版本不错,另配有他的插图。如果实在看不下去,建议下册,也就是写光源氏后人的那部分可以省略。

TOP

现在到第九章。
实在是觉得不咋地。
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看得太快漏了什么还是我下载的版本有问题。
怎么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的感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想买全套的<德川家康>
不知道和你们说的是不是一类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应该不算一类吧,一类偏历史,一类偏文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我到现在红楼梦都没看完,每次看几章就觉得要崩溃,
所以,一看到人家把源氏物语比作日本的红楼梦,在书店一看到它,想扭头就跑,呵呵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轻舟姐好久不见了。

红楼梦前八十回看了多少遍已不知道了。
十年一梦,浮生不醒。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