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虚化的先决条件有3个,光圈和焦距和对焦距离
105的虚化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相反85/1.4在拍摄人像时也不觉得105在虚化上输多少,尤其是半身照或者更远的距离
我简单测试了3张
第一张 105VR开到最近对焦距离 31.4cm,光圈全开F4.8(微剧镜头的光圈在最近对焦时不能达到F2.8)
第二张 85/1.4  光圈F1.4全开 对焦距离最近85cm
第三张 105VR 光圈F3.2全开 对焦距离和8514一样,为85cm

可以大概比较一下虚化效果

DSC_9895.jpg (116.2 KB)

DSC_9895.jpg

DSC_9897.jpg (132.3 KB)

DSC_9897.jpg

DSC_9899.jpg (133.86 KB)

DSC_9899.jpg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意外得出一个结论,105 VR虽然光圈不大,但是全开都很牛比,分辨率和锐度明显远好于85/1.4的全开.
所以大光圈,一定要能用才花的值.徒有大光圈,出来都是肉联厂,还是要收光圈的话,那么也无意义
105是个好头,NB头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8-7 11:15 发表
两个人,两个号
这么简单的

力求完美,你就直接D700吧,省得以后再换,一步到位吧


机器永远都不会到位,2年后你会觉得这个机器很不到位
比如D700的51点密集对焦,用地肯定不爽,95%的视野率之类,以后肯定都会在D800上到位,然后再制造点不爽,到D900上去到位.
所以机器永远都不会到位,让你用了2年出新型号了再花钱去到位,要是一步到位了,Nikon还咋赚钱?这就是Nikon贱的地方,Canon也一样

去年用D200多NB,今年用D200就尔尔了,明年用D200差不多就S B了,去年用D200的感觉差不多就是现在用D300的感觉,3-4年前的D70s就是现在D300的感觉,现在再看看D70s,你就会说屏幕太小像素太低之类一大堆缺点,所以钱花的买的就是感觉,永远在进步,你永远都在追逐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8-8-7 18:27 编辑 ]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顺便问下105的头现在卖多少钱呢

TOP

原帖由 samtastic 于 2008-8-7 22:06 发表
顺便问下105的头现在卖多少钱呢


105VR大概5450
85/18大概2550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8-7 18:11 发表
意外得出一个结论,105 VR虽然光圈不大,但是全开都很牛比,分辨率和锐度明显远好于85/1.4的全开.
所以大光圈,一定要能用才花的值.徒有大光圈,出来都是肉联厂,还是要收光圈的话,那么也无意义
105是个好头,NB头
105始终是偶的最爱。。。对105忠贞不贰。.。。。。。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105用了纳米涂层,VR2代,1片ED,屁股后面还有密封圈。貌似105是第一只采用纳米的镜头,镜头上有个“N”标志,大家叫N镜头为牛比镜头
06年3月上市,用的技术都是比较新的,做工很精致
对焦距离近,人像微距长焦都可以胜任,表现不俗,价格比85/14和135/2都便宜,用途还更加广泛
虽然光圈不大,但是工作距离近,所以虚化效果毫不含糊
在夜晚,VR2可以减4当快门,个人用下来差不多可以达到85/1.4的防抖水平,1.4和2.8是相差2当光圈,可是快门提高了4当
所以,105VR应该是性价比很高的镜头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天上掉个105吧。。。。。。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8-7 23:25 发表
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105. ...


水王真是够水的

TOP

适马105mm F2.8 EX Macro,才2600,这个好不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