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找到了——
mindy 发表于 2009-10-18 23:46


附些文字,
我以前看过本传记写老汪的,比较客观.感慨一下,人其实都是立体的…………

  民国四大美男子是谁?应该是汪精卫、蒋中正、周恩来、还有张学良。也许我记得不准,但是应该前三个没有问题。在四大美男子中,谁最漂亮呢?这其实应该没问题,当属汪精卫。这不是妄断,应是共识。章怡和曾回忆说,小时候问父亲章伯钧自己那个时代四大美男子谁最美,章说,汪精卫,而汪精卫最美的地方在眼睛,章还说,这不是自己观点,是一个写新诗的诗人说得。章没说这个人是谁,其实这个新诗人是胡适。胡适跟汪是好朋友,曾经在抗战初组织过“低调俱乐部”。二人早期的政治观点相近,汪虽是政客,但有很重的文人气息,而胡正相反,表面是学者,骨子里却有极强的政治情结。胡适一直跟汪联系密切。汪死后,胡适在日记中,没有丝毫的责备之意,只是感到惋惜。认为汪有一种烈士情结,觉得自己把生命、名誉都献出来,别人应该领情。却不知成王败寇是不二法则。总之,胡适在日记中对老朋友的叛国是痛心疾首,却从不谩骂指责,而对其境遇则是惋惜慨叹。
    汪精卫之美,以前只是耳闻,不曾亲见。后来,在图书馆中看到,第一眼用惊为天人来形容一点不为过。面容清秀,棱角分明,目光澄澈坚毅,在1924年黄埔将领的合照中是格外显目。汪精卫文人气息比较重,于坚毅中蕴有诗气,在合照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其目光如炬,炯炯有神,更重要的是眼神清澈,没有一丝杂质。所以,胡适说汪精卫最美在眼睛,这一点我是非常赞同。但眼睛太干净也不好,这就说明汪这个人常常的对现实不太了解,而有些文人的想当然的不切实际。所以,汪精卫这个人是干革命的料,有激情,有理想,常常做些惊人之举。然而却不是搞政治的能手。因而,在政治上几次叫蒋介石逼得出国,最后还落了汉奸的下场。当了汉奸还想当然的以为自己摆脱了蒋的阴影,可以自己舒展抱负,却不知日本人的许诺根本都是空头支票。
   中国经常有这样一种怪现象,提到某个人的名字是妇孺皆知,但问起该人的生平和事迹时,却又是鲜为人知。汪精卫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汪精卫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大汉奸,可是大家对汪精卫的“卖国事迹”却是一问三不知。这也是中国历史教育的一大特色;只告诉大家他是坏人,却又不告诉大家他作过什么坏事。好在中国学生头脑比较简单,不喜欢刨根究底,所以历史老师还不至遇到太大的麻烦。汪精卫在中国是一个完全被否定的人物,甚至被认为是中国人的耻辱。因此现在的中国历史教科书中,把汪精卫从辛亥革命和国民党的历史中完全抹杀,只是抗日战争的历史中实在无法抹杀汪精卫的存在,才简单地提到了汪精卫和他的维新政府。这种出于主观愿望而随意修改历史的作法,使中国人对历史产生了错误和虚假的理解,实在有碍于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历史上真实的汪精卫,曾是近代中国有数的叱吒风云的历史人物,对中国的历史走向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在历史走到21世纪的今天,应该考虑还汪精卫的本来面目,重新认识历史上真实的汪精卫。
   汪精卫狱中诗作最有名的一首是《被逮口占》(又名《慷
  
   慨篇》)。
  
   街石成痴绝,沧波万里愁;
   孤飞终不倦,羞逐海浪浮。
   诧紫嫣红色,从知渲染难;
   他时好花发,认取血痕斑。
   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
   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留得心魂在,残躯付劫灰;
   青磷光不灭,夜夜照燕台。
其实只要仔细翻阅以前的记载,很容易发现他所作出的"汉奸"举动纯粹为了中国,不惜舍弃名誉....唉

TOP

在扁扁猫的凯旋贴里一直提到的 貌似很美味哒 啥玩意儿啊?有图不?
哦 天哪 大半夜的谈吃的 饿死了饿死了……不行了 闪人先……
mindy 发表于 2009-10-18 23:48


94比较硬的大面包。很香的。

TOP

在扁扁猫的凯旋贴里一直提到的 貌似很美味哒 啥玩意儿啊?有图不?
哦 天哪 大半夜的谈吃的 饿死了饿死了……不行了 闪人先……
mindy 发表于 2009-10-18 23:48


来不及拍了都吃掉了~~~有种原味的是蛮硬的,蓝莓的还不错。酸奶的这个季节没有了~~~

TOP

少有的玉树临风,好象用貌若潘安来形容也不未过.
建国大业里让陈坤演汪,俺当时倒不介意他的演技,俺介意的是他长得不够好.
lenell 发表于 2009-10-18 23:50


这张真是万绿丛中一朵花啊~~~

0902202246b55e651b4291231c.jpg

TOP

来支持一记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

TOP

应MINDY要求,上套娃~~~

PA030422_nEO_IMG.jpg (169.6 KB)

PA030422_nEO_IMG.jpg

PA030419_nEO_IMG.jpg (121.64 KB)

PA030419_nEO_IMG.jpg

PA030420_nEO_IMG.jpg (171.84 KB)

PA030420_nEO_IMG.jpg

PA030421_nEO_IMG.jpg (155.9 KB)

PA030421_nEO_IMG.jpg

TOP

LS那些好像不像套娃像保龄球吗?

好吧,应该还有其他样子的~~~

PA030426_nEO_IMG.jpg (141.23 KB)

PA030426_nEO_IMG.jpg

PA030423_nEO_IMG.jpg (129.69 KB)

PA030423_nEO_IMG.jpg

PA030424_nEO_IMG.jpg (154.85 KB)

PA030424_nEO_IMG.jpg

PA030425_nEO_IMG.jpg (130.27 KB)

PA030425_nEO_IMG.jpg

1

评分人数

TOP

居然还找出来一张,在满洲里吃的烤肉照~~~

PA030428_nEO_IMG.jpg

TOP

LS那些好像不像套娃像保龄球吗?好吧,应该还有其他样子的~~~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0-19 15:59
哎呀~可爱死了呀,哈欢喜哈欢喜呀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话说套娃那个东东,俺当年在国内某个商店里看到时,第一个反应是,最里面的那个娃娃好可怜啊,透不过气来呀。哈哈

没想到,看贴还能学一点近代史,俺跑到维基上去查了,关于汪是否是汉奸,的确有一定的争议,但是,个人对日本人实在是……,所以,和他们亲近的,俺不觉得是好人,就算他心里的想法是好的,俺也不同情……。

外贸(貌)协会的各位同学,不要扔砖头啊!!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