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真的不像是单反拍的照片~

照片不通透,而且没有构图,有些地平线歪斜也不调整,还有抖掉虚掉对焦不准的也一并发了上来~

LZ是在为了发照片盖楼而摄影,还是为了把签名档弄长点而摄影呢?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1:28


话说前几页还是很不错的
后面照片多了没细看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话说前几页还是很不错的
后面照片多了没细看
Garrett 发表于 2009-6-2 11:33


恩 我说的也是后面的~ 不过前面日出的有几张地平线歪掉了~

TOP

真的不像是单反拍的照片~

照片不通透,而且没有构图,有些地平线歪斜也不调整,还有抖掉虚掉对焦不准的也一并发了上来~

LZ是在为了发照片盖楼而摄影,还是为了把签名档弄长点而摄影呢?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1:28

呵呵,这位兄弟很实在啊。
记录真实。去掉浮华,还原一个真实的世界,为了退休后的回忆,也为了给没去过的人一个真实霞浦。
至于地平线、抖掉虚掉什么的,没空弄那些东西,要弄也等到退休之后了。
本人胸无大志,所以没有把垃圾场p成火焰山的癖好。相信许多人受那张被p成绝美的名奥照片而蜂拥前往的时候,收获的恐怕更多的是失望。
如果一定要论价值的话,浮华的东西终将被淘汰,最终被历史证明有价值的,恐怕是真实。
照片不通透嘛,估计本次随我前往的人大多是这样吧。至于构图,当时的确没怎么考虑,觉得把这样的场景记录下来,能若干年后看着照片回忆起当时还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就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了,但也不是说全都没有构图,好不好自然是见仁见智了。
至于抖掉虚掉的发上来,这个是个人的自由。因为本人不是大师,所以也没必要维护大师形象。其实许多情况下能够有记录下来就是成功,虚不虚还在其次。当然这是
盖楼也好,弄长签名档也好,兼而有之,乐在其中就行了。主要还是kill time,当然有很多种kill time的方式,但是本人选择了摄影。当然顺带着有些想法,但原则是,开心为上,不为其所累。
其实,就我个人的审美观点而言,一个再惊艳的照片,如果是man-made,我只有鄙视,就像我鄙视周老虎一样。
一个再出色的照片,如果是靠ps出来的,我要么当新鲜看看,一定要认真的话,也只有嗤之以鼻,就像女人化妆,淡淡妆提升一下不抹杀真实就可以了,靠浓妆艳抹涂抹出来的所谓美丽,恐怕就显得没品位了,因为鸡就是这么干的。
哈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沙江19,看看对面楼顶的人群,中国特色的扎堆摄影
雨意 发表于 2009-6-2 09:41


我就在这张照片的人堆里,你应该是在山顶上移动基站的的房顶那里(那位置我今年元旦的时候去过,角度不够好)
要是全部人都涌到山顶,那里那个小小的房顶根本容不下那么多人,还是学校的房顶够宽敞。

另外,这个照片比较模糊,我只看到我队友的身影,找不到我自己在哪里~

TOP

我就在这张照片的人堆里,你应该是在山顶上移动基站的的房顶那里(那位置我今年元旦的时候去过,角度不够好)
要是全部人都涌到山顶,那里那个小小的房顶根本容不下那么多人,还是学校的房顶够宽敞。

另外, ...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2:50

呵呵,如果要出片的话,的确山顶的位置不够好,但是我喜欢那里,因为这个地方可以360度看到整个海湾,并把它拍下来。
其实选择哪里,说穿了是价值取向的不同,或许对于你来说,是希望出个大片,所以自然选择更容易出大片的地方,而我,主要是把自己去过的看到的景色都记录下来,如果顺带着能出个好片是最好,出不了也无所谓。所以当别人选择去楼顶的时候,我始终守在山顶。
而且,你元旦去过了,现在还会去,但是我这次霞浦之行,我已经满足了,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不会再去了。
但是我还在想一个问题,在一个大师已经出了一张广为人知的大片的地方,你跑过去也亦步亦趋模仿出一张同样的照片,你内心是否有成就感呢?然后又有第二个、第三个。。。。。。。有句俗话:第一个人想到的是天才,第二个人想到的是庸才,第三个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这位兄弟很实在啊。
记录真实。去掉浮华,还原一个真实的世界,为了退休后的回忆,也为了给没去过的人一个真实霞浦。
至于地平线、抖掉虚掉什么的,没空弄那些东西,要弄也等到退休之后了。
本人胸无大志 ...
雨意 发表于 2009-6-2 12:50


呵呵~~~

1.你通篇话里大部分在说PS, 可是我的原话里没有一个字说到要你PS, 对吧?只是提醒你在构图方面注意一下

2.当然你能把歪斜的抖掉虚掉的照片发上来,我就能提出我的看法了~你自由我也是自由的

TOP

呵呵,如果要出片的话,的确山顶的位置不够好,但是我喜欢那里,因为这个地方可以360度看到整个海湾,并把它拍下来。
其实选择哪里,说穿了是价值取向的不同,或许对于你来说,是希望出个大片,所以自然选择更容易 ...
雨意 发表于 2009-6-2 12:58


呵呵~~~

我去两次找的都是当地同一个指导老师,两个地方都是他带我们去的。
元旦我去是探路的,端午是去带队的,以后应该还会再去的~

TOP

呵呵~~~

1.你通篇话里大部分在说PS, 可是我的原话里没有一个字说到要你PS, 对吧?只是提醒你在构图方面注意一下

2.当然你能把歪斜的抖掉虚掉的照片发上来,我就能提出我的看法了~你自由我也是自由的
七七_ 发表于 2009-6-2 13:00

其实许多照片上的美景到了实地也就一般,相信许多人都有我同样的体验,然后收获一份失望,就中国的国家地理杂志而言(纸质本),大多风光片颜色ps的太过了,都失真了,这种哗众取宠的做法我很不以为然。
现在许多摄影作品就连我这等低水平的人都嗤之以鼻,大家都是以吸引眼球为主,浮躁的世界啊。
所以正好借着回帖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真正有思想的好作品,还是胶片时代的那一些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所以要搞人文啊
黑白更好
没有色彩的干扰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感觉像宝丽来的相机呵呵
水上渔村11,这个机器有谁认识吗?
雨意 发表于 2009-6-1 15:46
do people want thick road...做人要厚道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