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7 16:47 发表
看了网上的“出佳为尼”的文章,又看到了这次去婺源长溪村众多的nikonD80的pp

想问问上海哪里买比较放心呀,我之前关注的都是北京的,只能邮寄,但是考虑到机身和镜头还是需要挑一挑的

目前用的是Nikon 8400,  ...

8400是不错的机器,个人以为你没必要现在急着换机器,要知道照片是人拍的,而不是机器拍的,再说好的照片关键是技术和感觉,以及对摄影的理解,画面和角度的处理,光的处理,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TOP

上DSLR要想想清楚
并不是上了DSLR就到达终点了
这可是个毒药

TOP

昏倒,d80还怕没地方买?满大街都是
孤独的旅行者

TOP

18-200VR
优点:
18-200焦段全能,太方便了,极其适合旅游,给腿脚省下许多事,给抓拍提供无限可能,也不用为了仅仅弥补自己焦段不足的问题而去进其他镜头.一头走天下,省去换头麻烦,省去了进灰麻烦.
VR可以提高3挡快门速度,在长焦和弱光下很实用.
2片ED玻璃,超声波马达
复制比率1:4.5有一定的微距能力,只能算马马乎乎

缺点:
画质非常一般,只是套头素质.跟18-135一类产品
价格太贵了,18-135才卖1900(只不过多了VR和135-200的焦段,就翻了3倍,就看你觉得值得不值得)
最近对焦距离太长了,0.5米,这个这个就是意味着每次拍摄物体必须离开镜头0.5米以上,在车里啊在狭小的空间里不能拍摄.
全副必然是趋势,把钱投资在DX 镜头上必然贬值, DX的降价是趋势

TOP

原帖由 茶烟居士 于 2007-11-27 19:54 发表

8400是不错的机器,个人以为你没必要现在急着换机器,要知道照片是人拍的,而不是机器拍的,再说好的照片关键是技术和感觉,以及对摄影的理解,画面和角度的处理,光的处理,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谢谢,我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到此一拍,比较少考虑主题,构图和光线,所以现在开始学习《纽约摄影教程》,先来点理论基础
有个同学在新华社做摄影记者,他告诉我说一定要和相机建立起感觉,才能拍出好片,所以想笨鸟先飞,呵呵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1-27 20:15 发表
昏倒,d80还怕没地方买?满大街都是


主要是不知道上海哪里买的比较放心,毕竟自己不很懂,碰到JS就比较头痛了的
价格倒是不会差别很多,行货的价格网上都有

TOP

找大的店家买,推荐艺联,启程,东方.18-200个人建议你不要买,新手都想要一镜走天下,有这样的好事,NIKON还做其他头干什么啊?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1:36 发表
找大的店家买,推荐艺联,启程,东方.18-200个人建议你不要买,新手都想要一镜走天下,有这样的好事,NIKON还做其他头干什么啊?


谢谢了
18-200只是同事介绍的,网上看了还可以的,因为当时只想买一个头
现在想至少还要买定焦的,所以多一个和多2个3个就没有太大区别的了
有什么推荐的吗?谢谢

TOP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个人觉得要求一只大变焦镜头能在什么200端有什么好的表现,简直就是妄想,所以18-200的135-200段花这点钱去买真的不值得.18-135可以满足旅游的绝大部分需求,这只镜头可以培养你的空间距离感,自己去感觉需要什么焦段的定焦镜头.因为18-135拍摄比较长的时间之后,你去查你所以照片的参数,你会发现你使用的焦段在趋向一个区间,这个区间应该在18-70.还有想要说的就是18-135和18-200绝对是一类素质的镜头,除了有VR.还有DX应该是过度产品,全副在几年后必然是趋势,那么花5700买只DX好象不是很明智,而18-135是有一只很超值的旅游头

第二只镜头:定焦,所有的定焦素质都比较高,变焦想超越定焦,除了万元级的红圈和金圈,其他都别想了,就算万元级的牛变,光圈也比不过定焦.所以有钱上在定焦上才是正经事,至于什么焦段,首选35 /2其次85/1.8 再次24/2.8和105/2.8,这个看你拍摄什么题材,题材决定焦段.哪怕是一只800元的50/1.8,用顺手了你也再不会想去用18-200和18-135,根本就是2个成相级别的产品,除非你不在乎画质,那么买单反也是多余.

还有看测试照片,对于小光圈的照片万不可信,小光圈牛头狗头都一个样,要比就比最大光圈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28 13:05 发表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 ...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