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拍得太棒了!

TOP

8错

TOP

顶一下,开夜工去了!!!!!!!!!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105MM ,奇哥啥时借来用下啊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天奇,厉害的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真不错,问下天奇,我想进个百微拍人像,不知道怎么样?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觉得百微用途比长焦广
1.因为百微接近人像黄金焦段85mm,N家的85/1.4,C家的85/1.2和P家77/1.8都价格不菲,而微距镜普遍成相锐利,虚化能力因为微距的改造也十分强,和同级的单纯长焦镜头有明显的虚化优势.所以微距镜头有着兼顾人像的功能
2.因为微距是需要拍摄极小的物体,所以普遍在设计时的最近对焦距离短,比如N家105VR,是0.314米,短距离对焦可以极大地发挥你的镜头,而一般的长焦普遍需要一米以上的对焦距离,比如180/2.8和XZP,最近对焦距离是1.5米,那么在某些地方将极大地限制你的拍摄位置.所以俺觉得对焦距离长的不适合我们驴友,只适合专业摄影师的摆拍
3.因为一般的85,77这种中焦距人像镜头都不能用来拍摄微距,或者说效果不理想,那么我们在户外把这镜头上上去只能拍摄人像,题材偏少.而微距镜头既可以花草,也可以人像,用途大大增加,减少换镜频率
但是兼顾人像的微距也有缺点
1.光圈不恒定.目前市场上N家的105VR,C家的100/2.8,P家的100/2.8,腾龙90,这些镜头标称的2.8光圈因为微距改造的缘故,往往不能2.8,依据光线的强弱和放大比率(放大比率跟对焦距离成反比),我的105VR在0.314米处对焦拍摄1:1的物体时最大光圈是4.8,比标的2.8可缩水不是一点点
2.其实个人觉得人像从构图上来说,还是50mm-60mm这焦段(全幅的话85/1.4)最合适,全身大头都可以拍,但是百微基本只能半身和头像,而且要离开比较远,用百微拍人像需要有点适应的时间,户外也耍不开
3.还要提一下防抖,按照我的经验和我自己手抖的情况,安全快门是焦距的倒数,如果我用35/2,一般我手持拍摄不会用慢于1/40秒的速度,105VR在开启VR时我的极限差不多也是1/40,后来再一次拍摄中我意外关闭了VR,结果发现那些1/50秒,1/60秒的照片都抖了,基本在1/100秒是极限.所以我觉得这个VR能把快门速度从1/100放宽到1/40,大大提高了拍摄成功率.尤其是在抓拍飞行和动的小动物小虫子等等,VR将大显神威.不过很遗憾,Nikon是唯一拥有防抖的微距镜头

不过我还是推荐你买的,我也是用微距充当人像头的,效果很不错.买了百微,你就有了微距 人像 长焦3种用途
P家的100/2.8目前市场上很少
腾龙的90其实可以重点考虑下的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1-3 12:57 编辑 ]

TOP

呵呵,天奇,很专业啊,谢了。明天去星光看看,准备下手。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1-3 19:55 发表
呵呵,天奇,很专业啊,谢了。明天去星光看看,准备下手。


恩快买吧,婺源就能派用场了

TOP

见过一位MM,用微距拍小花,全部是类似Photoshop“模糊”过的,还不如我的傻瓜来的好。

对这个所谓微距丧失信心。今日得见 ,水平就是水平。喜欢那几张花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