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0月3日
6点闹钟响起,不能再做梦了,小可,边缘我们三人痛苦的爬了起来,今天事情很多,要带大家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天宝古村,一个是洞山。集合时间是6点半,我们快速的整理了一下背包,并且迅速的又对所有人叫床一次,大家都很自觉,已经也都起来了,迅速的集合后先去填饱肚子,早餐店老板如临大敌,因为他小小的早餐店瞬间就被我们全都占领,包子,馒头,油条,一个都不能少,NANA很喜欢吃里面一个叫做馒头卷的东西,她小小胃里塞下来了两个,真厉害。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我也看的不亦乐呼,其实也蛮久没有吃到江西的早点了,乘机自己也塞下去几个馒头,7点半大家吃好早点,汽车开动向宜丰进发。
8点左右顺利到达宜春,后面的路如果以往来说只要1个半小时,可是今天我们却开了3个多小时,很不顺利,路上都在大修,漫天飞舞的都是尘土,速度更是慢的像蜗牛,心急如焚,这样的速度一定不能在上午10点赶到宜丰了,着急但是却有没有什么办法,这个时候也只能干着急了,当然路上也是有乐趣的,经过一个加油站时大家下车休息,刚好看到旁边有一甘蔗摊头,大家纷纷解囊,不一会人手半根吃了起来,从后面看去萨是壮观,有几个同学甚至考虑把甘蔗作为下午登山的登山仗,渴了就正好咬一口,以此体验甜蜜蜜的感觉。
车子再次启动,要经历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飞石走沙,我们到达上高,破费周章的通过一座危桥,又开了30分钟终于到达宜丰,这个时候已经是上午接近12点的时候了,迫不得已我们取消了古村的游览计划,改直接去洞山了,中饭也那里解决,呵呵
又开了1个小时我们到达洞山,张老板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中饭了,有很多野味,也有正宗的土鸡,还有辣椒,突然发现来这里三天已经适应这里的辣椒了,现在甚至回来以后反而怀念那里的辣椒,根本上想来是怀念和大家一起度过的7天,呵呵
洞山不大,对于信佛教的同学来说那倒是个蛮好的地方,但发现现在的我们可能缺少一些精神上的东西来寄托吧,也可能每个人对精神寄托理解都不一样吧,在洞山最后的一块匾上写了四个字:佛在性中。可能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每个人的信仰都存在他们的生活之中。
逛好了洞山,我们回宜丰县城住宿吃饭,晚上吃的很灿烂,我们找了个喝粥的地方,估计老板也是第一次接待我们30个人,我们把整个大厅都包了下来,分了3桌,其实蛮有个遗憾的,在那么大的地方,应该尝试大家28个人坐一起来顿超级盛大的晚餐的,那样一定很不错,当然我们没有因为这个而影响大家的气氛,我们这桌雨意秒语连珠,引来狂笑无数,还特别感谢宝宝还有NANA为大家买的点心,味道很好,好吃。旁边的桌子已经开始干上了,饭店冰柜里面的啤酒直线下降,到后来归零,气氛达到顶点。

吃好晚饭就是各自活动的时间了,推荐了小可一个盲人按摩的地方,我们大部队晚点到了,谁知道这家伙已经开始腐败起来了,不过里面传出的叫声提醒我们,师傅的手法很到位,小可很满意。呵呵

晚上洗好衣服已经将近1点,由于定房间时候人数完全统计到位导致差点没有办法安排,最后我和小可,边缘,蓝山4个人住了一个没有空调的房间,本来想来房间应该不会太热,谁知道里面温度真是高的可以,不行,需要转移阵地,上去到4楼楼顶看了一下,恩,还不错,除了有星星的陪伴外,也有凉风习习,大家带上睡袋直奔楼顶,数着星星渐入梦想,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

TOP

10月4日
天微微亮,6点半我们三个人就醒了,第一次睡在屋顶,感觉还不错,可以看星星,还好10月江西的温度不低,挺惬意的,晚上睡的很香,今天没有叫床,大家都起的很早,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重装爬官山。
官山海拔1480米,属于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吃过早饭后行车一个半小时,我们上午10点来到了官山,不巧遇见桥被水冲垮了,大车不能继续前行,大家只能下包,这里离山上保护区管理处还有5公里的山路要走,我们商量了一下,叫了5部摩托车,开始了机动上山之旅,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无味组合,两个人一部车,嘟嘟嘟的就这么上去了,我们后面的一部分人也分别开始走上去,采用迂回战术尽量减少上山的时间,队伍里面更有牛人两名,我是最后一个上到保护区的,摩托车上去也要20分钟,而雨意和HUNTER却只用了40分钟就走到山顶,并且重装走上去的,佩服,佩服.
上山的路上有很多野果子,有野猕猴桃,有野生的PI NAN WU WU (学名叫什么不知道,这个是当地的叫法),PINANWUWU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就是有点酸,不过我倒是蛮喜欢吃的.
上到保护站大家已经全部到齐了,很感谢NANA同学帮忙做了两个中国式的馒头包,味道好极了,这个就当是吃过中饭了,与保护区站长寒暄了一翻后我们开始登山.看了看时间下午1点.
小可在前,边缘中间,我断后,一行人开始了一段比想象中艰苦的旅程.
上山路都是土路,上面盖着厚厚的树叶,坡度在60度左右,开始还是很轻松的,路上有小桥流水,有鸟鸣野花,爬了大概半个小时大队人马已经进入轻度疲劳当中,这个时候听到的只有互相的鼓励声,也有互相的喘气声.
部队稍做休整又开始上路,一路在想为什么要这样的爬山,到底是为了什么?呵呵
我想一个是因为大家都有挑战未知区域的好奇心,第二个也是因为大家都有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企图心吧.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决心一定要爬上去.
想归想,路还是要走的,就这样走走停停,走走歇歇,用了3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宿营地,雨意还是很强,继续登顶去了,我们的营地还算不错,20米小坡下就有一条小溪流经过,离我们营地100米的地方是个小石屋,晚上我们的晚饭和游戏就是在里面进行的.
整理了一翻,帐篷也都搭好了,天渐渐暗了下来,大家带好方便面,火腿肠,很多吃的东西都聚集到石屋来了,山上应该是严禁生火的,所以当我们把火生着的时候反而有种莫名的兴奋,看着燃烧的火苗真忍不住把手在上面放了有放,貌似烤火状,虽然天气不冷.
开水很快烧好,谢谢SLEEPER的米线,让我不至于晚上饿肚子,谢谢宝宝的鸡蛋和火腿肠味道确实好.这个时候天已经晚全暗了下来,四周漆黑一片,只有石屋里面的点点灯光,
出去看了一下天空,真是美的都掉渣了,有种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的感觉,最熟悉的北斗七星第一次感觉是那么近,所以的星星汇成一条星河,随风飘荡.就是脖子有点酸,这个就是代价吧.
吃好东西,大家围坐一圈,开始了晚上的重头戏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晚上注定属于在木屋的每一个人,当然更属于我,哈哈,很幸运的中了几次,又是生孩子,又是夹登山仗,玩的爽,
大家的笑声现在还依依能听见.我想肯定会永远留在山谷中.
10点半结束游戏,上到营地休息,这时候听到某人大叫:蜘蛛.连忙一阵检查,还好我们帐篷安全,没有什么昆虫进来陪聊,陪睡,呵呵,后来听说有的人帐篷里面可以开昆虫博物馆了.
小小插曲过后,变是一片安静,今天的上山路把大家都爬累了,明天一早4点半还要起来,赶紧睡觉.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7-10-20 12:04 编辑 ]

TOP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国庆武功山记录(完结篇)

不等闹钟叫床我就醒了,看了一下时间,4点20分,听到外面也有人已经起床了,呼唤了一下,原来是天空的灵魂,这家伙也起的真早啊,边缘也醒了,我牙也没有刷,脸也没有洗,一行7人: 天空的灵魂、边缘、珍惜美女、JOJO、艾米、杨洋和我出发了,彻底明白批星戴月的感受,四周静悄悄的,北斗星在指引我们方向,上山的路除了黑暗还是黑暗,露水很重,不一会我就湿身了,在夜里赶路是有好处的,一是行人少,二是注意力集中,三是刺激,在黑暗里走山路说没有恐惧感是假的,心里还是会担心什么怪东西出没,并且我也遇见了,我在前面开道,爬到一半时候经过一片齐人高的芦苇,忽然一只大鸟飞了起来,黑影一晃而过,很快淹没在夜色里,刺激,真刺激,心跳加速度提升20%,呵呵,上山的路还好没有什么岔道,除了芦苇很高,有些坡度比较陡以外整个登山的过程也算轻松,想来也是当人专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一定是可以做好的,5点20分我们到达山顶下的一片大石头,已经可以看到山顶了,这个时候俯瞰山下,早起的农家已经点灯开始工作了,看下去一闪一闪的,像萤火虫,远边的天空已经微微泛红,估计太阳就要升起了,我们一行人赶紧继续向上,又爬了20分钟我们顺利到达山顶,看了一下时间5点50,山顶有很多大石头,挑选了一块大的,大家都爬了上去,各种POSE狂摆,谋杀内存不少,这个时候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原来是SLEEPER,好厉害啊,一个人就这样的爬了上来,强人啊,估计也是经过一番心跳体验的,呵呵,这个时候天空的灵魂叫到:快看,太阳出来了,赶紧把相机转了过来,远处天空已经被太阳烧的火红,鲜红的太阳,我已经没有语言来形容她的美了,一种热血沸腾,滚烫的感觉由然而生,时间在6点14分仿佛停止了,所有的疲劳感都消失了,余下的只有兴奋,兴奋的我们把上衣都脱了,边缘和珍惜美女把衣服高高的举在头顶让他们随风荡漾,太爽了,日出是短暂的,5分钟的时间整个太阳就腾空而起,大家还是很兴奋继续摆着各种POSE留下珍贵瞬间,山顶很美,除了日出,还有云海,还有高高的芦苇,还有大大的石头,大家跑着,跳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叫吼来抒发登顶的快感,整个山顶只有我们8个人,这天的山顶也只属于我们8个人,这个时候倒想起了山下的兄弟姐妹们,想如果这个时候他们都在就更好了,因为开心只有和更多人一起分享才会更有意义,可惜山顶信号有问题,拨了电话给小可一直没有拨通,也造成了小小的遗憾。在山顶待了一个多小时,日出云海都看到了,小小心愿已经达成,我们一行人打道回府,途中遇到一个大石头,大家纷纷爬了上去,珍惜美女这个家伙表情真不错,POSE也很会摆,经典的动作非常多,还来了一个青蛙王子潜伏记,大家笑翻一片,哈哈。
艾米和杨洋一直保持了强悍本色,下山的速度贼快,9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营地,大家已经都起来了,和小可碰面决定11点下山,整理好东西以后就和大家谈论起登顶的种种,把很多人说的后悔死了,呵呵,下山的路应该说还可以,2个半小时我们就到达山脚了,第一小分队的同志们更快,已经到了一个小时了,哇,一个半小时就下山了,真牛X,在保护站留下珍贵合影,继续租了5部摩托车下山,下山时候回头望了官山,心里默默念到:再见了官山,我曾经洒过汗水留下笑声的地方。
4点半左右回到县城,晚饭找了当地最好的一个宾馆,吃饭时候玩起里数7游戏,我没有参加,但是从大家玩好以后快乐的表情中还是可以感受到游戏的精彩的,不知道是哪个倒霉的同学被罚吃东西了,哈哈,想起上次去浙东回来的路上,我们也是玩这个游戏,一个同学数到后面肚子里面已经塞满西瓜了,哈哈
吃好饭,找了一个地方大家洗刷刷,原本以为是一个大大的浴场,没有想到洗澡的地方冲淋不够,女生只有排队等候了,呵呵,也罢都洗刷完毕后,香喷喷的踏上了回程的大巴。
8点左右从宜丰出发,11点时候顺利上了沪昆高速,我们一行人于6日早上9点顺利到达上海,快乐的结束了本次国庆之旅。

这次活动已经结束有2个礼拜了,游记也写好了,记忆里的东西没有办法完全用文字来表达,只能简单的用只字片语来诠释我的感受,那就是:痛但是快乐,累但是舒心,简约而不简单,很期待下次和大家再一次的出行,也很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做更多的交流,成为生活,工作中的好朋友,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完)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7-10-20 12:09 编辑 ]

TOP

顶一个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