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光头汗马 于 2006-7-11 05:09 PM 发表
能象这个渔夫天天能这样过下去倒也不错,但我们周围的人都玩命的抓鱼,我要是象这个渔夫,没多久,就要饿死了

抓一百斤,实际自己也就只吃得了十斤啊.
心存满足,知足长乐吧

TOP

生活有的时候并不是可以由自己来选择的,人们之所以拼命的工作,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今天抓到的鱼,明天、后天抑或大后天还够吃么!只有抓在自己手中的才有更多的保障,当然我们也可以祈祷一辈子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但是谁又能知道呢,上帝?

TOP

其实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考虑更多的未来,你能考虑多远??又能实现多少??

TOP

凡是都是矛盾体的结合,关键在于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平衡点。人是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

TOP

原帖由 久望庐山 于 2006-10-13 03:29 PM 发表
凡是都是矛盾体的结合,关键在于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平衡点。人是为自己活还是为别人活??


记住你自己说的这句话!!

TOP

你老发贴快的,整个论坛只见你的身影啊。我干吗要记住这句话,懂得忘记才是潇洒。

TOP

白说!!

TOP

嘎严肃的好话题,怎么被你们说成这样的呀!
庐山,说的很好的,学习了!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反对这种貌似哲理的故事

1)商人举的例子不对,渔夫挣了钱就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去ZN,FB,遍游天下,结交新的朋友,得到更多的欢乐!

2)不是每个人都能做渔夫的,不是每个渔夫每天都能够打到正好的鱼的,(打不到的时候怎么办呢??)就唱歌跳舞来忘记饥饿吗?

3)每个人都象渔夫这样快乐的生活的话,生活在内陆的人就永远吃不到鱼了.

拜那些总是不满足的人所赐,我们现在想吃什么,都有可能.

所以生活真正的意义是达成一定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享受乐趣,不要太不能满足,也不要太容易满足.

TOP

我是一个贪玩的人,对吃和穿不在意,可能玩就是我的追求.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