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真的是一个社会问题。
但是我不想牵扯到命运,这样说实在太消极,命运这个词,只会带来更多的屈服不努力。
出身没有办法选择,但是人生是可以改善的。
我很佩服作者的不懈努力,艰辛也好,心酸也好,今天的他可以站在一个高度去回忆往事,这种感觉是不同的。
即使将来他选择再回去农村,那种感觉和他从来没有走出过农村是不同的。
努力的做一些事情做一些尝试,要比怨天尤人好得多。
没有出身环境是绝对的。
我记得老俞说过,所谓强者,是扔到非洲丛林,明天跑出来,会是猩猩的首领。
比喻牵强,含义我深深赞同。

TOP

看过这片文章,让我想起了现在电视里安踏得广告歌

WE ARE THE CHAMPION,皇后乐队演唱的,第一次听颇有感触

TOP

这里是歌词

Queen - we are the champions
I've paid my dues
Time after time
I've done my sentence
But committed no crime
And bad mistakes
I've made a few
I've had my share of sand
Kicked in my face
But I've come through
And I need to go on and on and on and on
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We are the champions
We are the champions
No time for losers
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
I've taken my bows
And my curtain calls
You've bought me fame and fortune
And everything that goes with it
I thank you all
But it's been no bed of roses no pleasure cruise
I consider it a challenge before the whole human race
And I ain't gonna lose
And I need to go on and on and on and on
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We are the champions
We are the champions
No time for losers
'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
We are the champions - my friend
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
We are the champions
We are the champions
No time for losers
'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TOP

原帖由 annie_qian 于 2007-1-23 16:30 发表
这里是歌词

Queen - we are the champions
I've paid my dues
Time after time
I've done my sentence
But committed no crime
And bad mistakes
I've made a few
I've had my share of sand  ...



我英文不好,看不懂啊

TOP

其实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既然选择了,就要懂得微笑的面对,抱着希望坚强的生活,无论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境遇,至少,你可以快乐的生活。何必要去因为很多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而苦恼,人有要求是对的,可是如果不懂得珍惜和满足,那么不过是庸人自扰,无病呻吟。
因为累就睡过去不再醒来,这个样子是不是有些奢侈
MSN:chocolatvicky@hotmail.com

TOP

世事无常何必太在意出生命运。。。。。这些乃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哈哈,看来宝贝和我的想法还是比较相似的。我还是比较相信宿命论。古人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可见最后决定事物的不是个人的意志,而是运气。古人的话既然千百年来可以流传下来,多少总有它的道理的。
我很狂妄的说一句,今天我不需要怎么努力可以随意去去星巴克喝咖啡,但是他需要努力18年才可以去,为什么?我也许不比他强也不比他努力,一切只是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比他更优越的环境下。为什么,那就是命运。没有对与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甘于自己的命运,安于自己的命运,好好去思索生命的意义,任何阶层的人都可以在自己的身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攀比是嫉妒的源泉,嫉妒是痛苦的根本,请不要去和任何人做比较,那是愚蠢的人类。写这个“我努力了18年才可以和你在这里一起喝咖啡的”的人,在我看来,真的只是一个心胸狭义的小人物。可悲。还是那句话,我是他,我会选择躺稻田里享受着庸懒的阳光,喝着二锅头。因为那才是属于我自己的快乐生活。既然你选择了不要喝属于你的二锅头而向往着要去喝本不属于你的星巴克,既然你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你就必须要去承受一切的苦难和艰辛,上天是公平的,没什么好怨天尤人的。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7-1-24 00:40 编辑 ]

TOP

星巴克不怎么样啊,现在又查处牛奶有致癌问题,而且里面不能抽烟,连个吸烟区都没有。

都在说社会问题。。。悲叹。

我记得老俞说过,所谓强者,是扔到非洲丛林,明天跑出来,会是猩猩的首领。
是老俞还是老罗??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怎么我现在听到了现代版的黄老之说?

TOP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1-23 16:45 发表



我英文不好,看不懂啊


这是给运动品牌做背景音乐的,可想而知了

这两天在办公室里试着唱,结果被告之同事吃不下饭,

瘦身正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