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好照片,差点忘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这个头非常好啊,颜色艳丽,锐度非常高,好头!
雨意 发表于 2010-12-27 15:41

你是说哪个头?18-105,17-55还是9楼的PP?

TOP

尼康17-55被称为内牛满面:
是内牛镜,还是一个传说,这主要取决于看待这个镜头的角度。
一开始就幻想这个镜头会比套头好出几倍,甩几条街,那就只有传说的失落了。
当你彻底摸透了自己的需求,而后发现17-55是能满足你的最好的镜头的时候,才会内牛。
内牛镜的魅力在于焦段的实用性以及光学性能的全面优越性。
这个焦段,是大部分人无法规避的。
你可以认为广角更有冲击力,你可以喜欢长焦带来的奶油焦外。
可就像一个人的饮食一样,你最离不开的,最不能规避的,就是水,哪怕是平淡无味的。
在DX上,1755就是25-82,刚好对人眼的50mm段做出了包围,这不是一个可以跨越的焦段。
2.8恒定大光圈,优秀的全开锐度,良好的层次色彩和油润度,
在各焦段各光圈下的均衡表现,优美的外形顶级的做工,这种全面的优越性,成就了这颗镜头猛烈的毒性。
焦段的实用加上光学性能做工外形的全面优越性,导致我们无法找到其他的替代品。
2470缺广角,1735没长焦,1685没光圈及外形,最终发现仅此一家,别无分号了。
这时,不管是出于久旱甘露的喜悦,还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无奈,你面对这只镜头,都会泪流满面的。
这就是内牛镜的必然性。

用在本人身上可惜了,我怎么就没泪流满面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