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两房是给那些信誉不良的买房人做抵押贷款的,其资金来源就是兜售给投资人的债券(中国不幸也成为了债权人之一),他自己是没有钱的。
其实这些债券真正能够产生收益的情况有以下两种:
1.贷款买房人不断供。
2.把断供人的房产拍卖变现,以偿还债券人。
但是很遗憾,指望以上这两个情况,希望很渺茫,理由如下:
1.次级债的间接债务人(贷款买房者)本身就是信誉不良的用户,再加上美国有个人破产的制度,所以指望他们还款抵偿债务,基本是海市蜃楼。
2.美国的房地产拍卖到了什么地步了?08年底的时候美国一套house以1美元的价格拍卖,虽然这是个个案,但是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美国房地产的整体情况可想而言,所以指望美国房产回暖,靠拍卖来抵偿债务,还是省省吧。另外,美国历史上房产价格一直比较稳定,这次次贷款危机前,房产价格到达了史无前例的高峰,也就是说,这些次级债的定价也因为房产的泡沫而泡沫,被以虚高的价格卖给了债券人。所以,除非指望日后美国再来一波更高的房产泡沫,而且那时候两房还有幸没死掉,而且那时候两房除了没死掉,还有幸持有所有这些房产的抵押权,然后把这些天量的房产神奇地以不打压房地产价格的方式卖掉,然后皆大欢喜。谁也不损失。损失的就是那帮接盘房产的美国sb老百姓。
可惜,这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在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了。
1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先加分再仔细看看

TOP

美国房地产在3年内翻倍了
就遭遇到连续下跌的命运
中国房地产5年内翻三倍,如果中国房价跌20%是合理的,那么美国也许根本不需要跌。
如果美国跌20%是合理的,中国要暴跌了。
另外这两天看到的数据,今年财政收入有望突破8万亿,GDP才30多万亿。
8万亿收入相当于美国了。人家GDP是我们好几倍。人均GDP更是几十倍。
我对国内经济很悲观。
如果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那么中国经济不是二次探底的问题。而是打穿1664的问题。
这个贴说的是反弹,没想到这么快就破位了。
所以暂时还是放弃反弹的观点,继续观望吧。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还担心一点,rmb升值是个大忽悠,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2万亿的所谓外汇储备,实际能动用的所剩无几,也就是说中国经济一旦出现状况,rmb汇率搞不好就崩盘。因为仅靠目前能活动的那点外汇储备根本是维持不住汇率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rmb和以前的德国马克,日元一样,
以出口为主的国家都会被要求升值。
这样以抵消你的出口优势,或者说让我的货币贬值以换取更多的廉价商品
这不是忽悠,这是经济规律
rmb汇率崩盘的方向一定是快速升值,1:5对美元,这样我们就糟糕了
但从近一周汇率走势来看,保持着可控速度。升2降1的速度。无本金交割的NDF也保持稳定。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有号称小QFII的人民币基金启动,可能意味着rmb国际化的试水,开启了rmb自由兑换的大门。以前说汇率不会崩溃是建立在rmb账户管制的基础上的。现在应该划上一个问号。

---------------------------------------------------------
注:何为“小QFII”?此前QFII额度主要针对境外大型投行以募集境外美元投资A股为主,而“小QFII”主要是指境外人民币通过在港中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A股市场。

  很明显,“小QFII”将给境外人民币资金开辟一条通道回流境内,投资A股。它不会影响现有的QFII额度,而将拥有自己的单独额度。换句话说,A股市场将会获得境外人民币资金的投资,对解决当前流动性紧张可解燃眉之急。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rmb和以前的德国马克,日元一样,
以出口为主的国家都会被要求升值。
这样以抵消你的出口优势,或者说让我的货币贬值以换取更多的廉价商品
这不是忽悠,这是经济规律
rmb汇率崩盘的方向一定是快速升值,1:5对美 ...
Garrett 发表于 2010-7-1 12:29

我和你打赌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赌什么?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由表及里,好深刻~
着手准备论文的TX有福了~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两房是给那些信誉不良的买房人做抵押贷款的,其资金来源就是兜售给投资人的债券(中国不幸也成为了债权人之一),他自己是没有钱的。
其实这些债券真正能够产生收益的情况有以下两种:
1.贷款买房人不断供。
2.把 ...
雨意 发表于 2010-6-30 10:45



今天正好请教了公司一位abc,普林斯顿经济硕士
关于两房贷款,是这样的。原来美国房贷主要是两房做,商业银行几乎没有房贷业务。这也是为什么过去50年美国房价一直平稳有序的主要原因。银行更愿意放贷给高科技企业和金融企业。而房地产从来不是美国的支柱产业。这也和房产税有关系。
自从克林顿时代允许金融混业经营之后,银行业务范围扩展到全行业。当银行资金流入地产之后,利用金融衍生品做出杠杆。之后就是balabala的雷曼溃败历史。房地产的泡沫开始吹起来了。
而两房做了这么多年的房贷业务为什么在这两年出问题也就好解释了。
人家以前活的好好的。如果两房本身的贷款都是不良贷款,早就死了。不用等到这次危机。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