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认为garrett的分析有道理

当一个人的生活和机器一样,吃饭和睡觉等同于给机器加油和修整,
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娱乐、只有做不完的工作,
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呢?怎么能不绝望呢?
何时才会结束。。。

TOP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阿永 发表于 2010-5-27 21:57


期待现场报道~~~

TOP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阿永 发表于 2010-5-27 21:57




你们也找老郭代工啊
最近富士康园区可热闹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这个地方现在很邪门的,当中几个就是在我们办公的地方对面跳的。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肯定邪了
目前市长也在里面办公
1

评分人数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有传今天中午双跳~也就是传说中的14、15跳啦~
为亚运助兴?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我个人觉得 大家不要再计数了
这是全中国人的悲哀
就仿佛自己的兄弟走向死亡
1

评分人数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都是自杀?我不相信,跳楼是需要勇气的,
网上盛传,是被保安部的人打死后推下去的.逻辑上,这个比较合理,但是,他们胆子荏大了点.8过,天朝里,这个不算奇闻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相对于边防战士,煤矿工人,在富士康工作的人条件好点的,
龙华那边的生活与娱乐很多,就是专门为这些在富士康之类的代工厂工作的20来岁的打工仔服务的,尤其是洗衣做饭网吧之类的,
在低福利社会里,劳动价值肯定是低的,因为社会福利来源于社会整体的劳动价值贡献,中国毫无疑问,在世界工厂的体系里属于最底端的体力劳动者,一个ipad,苹果能挣200美刀,而富士康只有8刀,而很多更为廉价的体力劳动提供者还在觊觎着这8刀,大家都很艰辛。
富士康里不断跳,进富士康还是得要找关系托人层层挑选,为什么这么火,因为一筐烂白菜里总有几颗菜帮子还算摸样好点的,毕竟,富士康给加班工资的,我每天工作10个小时,偶尔超过14个小时,没通宵加班过,有同事通宵过,我们都没加班工资的。苏州联建的事情很大吧,我最近每周都从联建公司那边路过,一样熙熙攘攘的上下班,难道里面的人不知道情况么,不会的。
社会有负责,但国家不会管,富士康有责任,毕竟在他们公司跳的,死者已去一了百了不去讨论,而媒体,跳楼后,摇旗鼓噪,幸灾乐祸,等着下一跳,好写稿子,宣扬跳跳更健康,悲哀的,没看到深层次的去探索跳楼者背景和他们生活工作环境的报道,只有批判富士康的言论,死者被忘记了,他们的一切很快湮灭了。我估计这个也是富士康所愿意看到的,犯错被打一顿,至于错误的后果,被忽略了。还有,流言四起,港媒说,嗯,港媒,河那边的,消息仿佛准点。
谁能告诉那些20来岁出门在外孤独失落的孩子,他们还有父母和希望?

工作要是做完了,那就不是和谐社会,是大同社会了,

ps:今天有人割脉自杀未遂,富士康。
ps:肖申克的救赎是部好电影,很好的电影,越看越有味道,尤其适合那些可怜的孩子们看
3

评分人数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