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弘觉寺塔位于中华门外牛首上,塔因寺得名。寺建于南朝梁天监二年(503),唐初法融和尚曾在此讲经,是佛教“牛头禅”的发祥地。唐大历九年(774),为纪念法融大师,在此造塔。日军侵华时寺毁塔存。
  弘觉寺塔高约40米,砖砌七层八面,每面有拱形塔门。1956年7月,在塔底发现地宫,有一座高约尺许的明代鎏金喇嘛塔,及释迦、韦驮佛像等,现藏于南京博物院。此塔近年维修,再现了千年雄姿。

TOP

原文出处:http://www.wangchao.net.cn/bbsdetail_613940.html
弘觉寺塔景区介绍   弘觉寺塔位于牛首山东峰南坡,始建于唐大历九年(774年),相传是唐代宗李豫为“感梦而筑”,后毁,现塔身是明初重建。塔高30多米,7级8面,每面有壶门一座,小窗两扇,雕木飞檐,造型典雅,风格古朴。1956年曾在塔底层盖石下发现鎏金喇嘛佛塔和金卧佛及青花瓷罐等物。是南京现存最雄伟的砖制仿木结构楼阁式古塔,登临塔上,南郊风光一鉴无余。

TOP

有点晚了
睡觉了
明天继续

TOP

上个周末天真的很好
这个周末嘛。。。

untitled.JPG (70.57 KB)

untitled.JPG

TOP

去过南京2次,只泡了温泉,吃了一堆小吃,其他哪里都没去
偶的像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nerlei/

TOP

南京还是值得去发现的
毕竟是古都

TOP

天气真好,幸好没错过

TOP

天气真好,幸好没错过
yyHike 发表于 2009-3-16 11:00


这个周末只能看雨了的

TOP

这周去婺源不错
下雨天油菜花才漂亮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绩溪是中雨
婺源也是的

而且还有门票
你打算去的吗?

untitled.JPG (71.31 KB)

untitled.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