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8,这张的效果应该有器材因素,
光圈大到非我们手边的镜头所能及,
但唯美派的色泽和工整的构图并未给人匠气之感,
作者这种ID的。。一般是男性,但审美又很女性化,OK,艺术气息的男性也有可能。。

586.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6 编辑 ]

TOP

P9,这张,作者好像说是上班路上斑马线随手盲拍的
色调应该稍有后期调整,但人物场景很有意思。
果真,和常规不一样的视角/高度比较容易让人印象深刻,当然朴素的35MM视角及人眼高度又有另外一种熟悉又身临其境的感染力。

769.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9 编辑 ]

TOP

P10,长时间曝光夜景示例。
反正都用架子了,这种图的光圈一般不大的,可能F8/F11,ISO 200,可能需要多试验几次合适的曝光时间。
最后选择一张,暗处的某些细节可能还要PS微调过。
说来简单,其实这种夜景图,给我们一样的器材,成果也都是有差异的。看到这种图后就会感慨,选择机位,其实也是摄影必修课之一。

长时间曝光还想起一种题材,不晓得猴年马月才能拍到,星轨图。。漂亮的星月夜似的场景,通过N分钟的曝光也是可以记录的,前提是:合适的脚架/合适的无光污染的环境/最好非数码机。。

853.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16 编辑 ]

TOP

P11,弱光环境人像,窗口的自然光/机器的表现/MT的优美侧影,共同记录了这张看似随手快门而又不一般的照片,胸口的皮肤肌理很诱人。

7513.jpg

会让人停住鼠标注视的人像。。好吧,我刚才又看了好几秒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20 编辑 ]

TOP

P11,很油画的效果。
作者好像是弱光慢门拍摄了人物再二次曝光加了其他背景,最后有可能再少量后期过。很丰富而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很喜欢。

这才是传说中MAKE A PICTURE的程度吧。
摄影这件事情之所以能列入和绘画一样的门类,很多时候,是因为镜头是主观的,光圈快门只是给你想要记录的光影提供条件。
更重要的,是镜头后的人想表达什么。当然,还是有人会说拍照太主观的话,那还是用画笔吧。各有所好,呵呵,反正绘画也有写实/写意之分。

39366_1211971503.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26 编辑 ]

TOP

暂OVER吧。
照片这件事情里,再扯上写实/人文/新闻类型比较的话,以上这些记录的片子又可能被打入无病呻吟的冷宫,不可绝对对比。
暂且尝试记录我们视角所及之处吧,随性而拍~
此贴也可随性补图~共享之

TOP

这么快就没有了。。。

TOP

好片,学习了.

TOP

看你的照片,每次都是那么享受!很细腻的捕捉,很灵。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P11我也多看了几秒!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