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弄哪能老是要反省饿啦!
cindy 发表于 2009-4-16 18:57


那...
吾去面壁....

介个是新的...来4哇啦?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

TOP

刚次饱,5居然又饿了~~~

TOP

唔,D3尚未出现

TOP

全部看玩,珠海的呢
我来了

TOP

突然想起来,这里还有个被我遗落的帖子~~~是不是该开始写D3了?

TOP

D3的清晨,我赖床了,按照澳门当地人的作息时间,10.30 a.m 移驾到楼下大堂吃了早饭。回房间整理东西的时候,我同学渔人码头云游归来~~~说你没去真是错过了~~~海边风景不错~~~

诶,其实那天早上下雨,5下雨的时候,一般都不出门,懒~~~

偶同学待我还是很好的,外卖了玛嘉烈葡挞,恩,比KFC家的,奶味和蛋味都更重些,MOP7,仁者见仁啦~~~我还是很喜欢的~~~

再等大师出门的时候,天已经晴了。

这里我要说下,澳门和珠海之间,除了著名的拱北,还有一个新开的口岸叫做横琴,连接澳门的路环。优点是人少,通关速度快,快到空空荡荡的大厅里,就我们一行4个人,我的同学们走进那个出入境大厅,看我的眼神都有点发绿,估计在想我是不是要把她们给卖了~~~啊呀,我做好攻略说可以的呀~~~出关的时候,在拱北耗了2个多小时,你们觉得烦,现在2分钟,你们居然也觉得可怕

DSC_0691_nEO_IMG.jpg

TOP

从下面这张图,你们可以大致了解到横琴口岸离威尼斯人的距离。

我很不理解的是,路氹的公车,就这么点距离,单行道开了10几站,难道我们坐车坐反了?不过好在澳门的公车都是环形线路,反了也没什么关系~~~

DSC_0688_nEO_IMG.jpg

TOP

出了关,乘上短驳的shuttle bus,翻过眼前这座桥。我就回到了珠海~~~

可是可是,我的手机讯号居然还是澳门电讯,我的港澳长途话费啊~~~

DSC_0690_nEO_IMG.jpg

TOP

之所以我从横琴口岸回珠海,那个是有原因滴~~~

摘录著名的百度百科如下:

 澳门以前是个小渔村,它的本名为濠镜或濠镜澳,因为当时泊口可称为“澳”,所以称 “澳门”。澳门及其附近盛产蚝(即牡蛎),蚝壳内壁光亮如镜,澳门因此被称为蚝镜。后人把这个名称改为较文雅的“濠镜”。清乾隆年间出版的《澳门纪略》中说:“濠镜之名,着于《明史》。东西五六里、南北半之,有南北二湾,可以泊船。或曰南北二湾,规圆如镜,故曰濠镜。”从这个名称中,又引申出濠江、海镜、镜海等一连串澳门的别名。

简而言之,就是横琴这个地方,吃生蚝,是大大滴有名~~~

TOP

P.S: 从横琴口岸入境前,还有最后一次买免税商品的机会,窃以为,这个口岸的免税店,虽然没有大牌奢侈品,但是烟酒比浦东或者香港都要便宜,货源也足。葡币,银联皆可~~~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