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果然又不适合今天去了。
等吃好饭,随意看了附近车牌,要不还是去看后海吧~~~后海的旅游设施做的很地道,几乎每隔50米就有块地图指示,按图索骥,结果醇亲王府春节关门,宋庆龄故居春节关门,幸好,恭亲王府还开着。
恭亲王府,《还珠格格》的拍摄地,不大的庭院却九曲回转,想象小燕子tx在这里上窜下跳,还是蛮有看头的,恭亲王府花园在整修,不开放,所以恭亲王府门票就便宜的很,20个钱,我进门的时候忘了检票,第二天,我让我爸又去了回,他老人家很喜欢。
出了恭亲王府,我继续往右走,我不知道前面我接下来会看到什么。
结果看到了辅仁大学旧址(现北师大)
已成民居的庆王府,门口硕大块招牌,禁止入内。
其实这种原生态的民生问题,才是我的兴趣所在,大摇大摆,眼神涣散地走进去,保安这会估计正在门卫室打盹呢~~~
是个3进的典型四合院,冬日,庭院几近萧索,大家估计都躲窝里取暖呢,所以,那只在门廊下发呆的小猫,让我瞬间感觉到了愉悦。
再往前,居然是梅兰芳故居,可惜天色已晚,我已经错过了参观时间,突然觉得饿了。找了家小食店吃了驴打滚,帮助老板娘的儿子做了几道寒假作业,古诗词填空,这个我擅长~~~
正打算继续往前,找找有没有大马路让我坐车回家,遇见护国寺~~~啊呀呀,正愁着前面没吃饱呢~~~不管,什么我都要尝试一下~~~
护国寺小吃店人头攒动, 我挑着顺眼的,零零碎碎点了一大堆杂食,吃不掉的,就打包回家孝敬我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