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1 13:30 发表

恩,定焦的确不方便,尤其是出游,我现在也想要个小黑,但是没有pk口的,痛苦中。。。。
看到天奇的经历,想想自己也类似,折腾过的镜头有:
sigma18~50/2.8,
sigma 17~70
sigma 70~300,
fa50/1.4
宾得18~ ...



小黑又出新代产品了  APO 70-200/2.8 II EX DG Macro HSM
预计12月22日开始销售,推荐价格为15万45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431元)

不过俺现在还是坚定不移走定焦路线
消除浮躁心若止水,才能用好定焦
和35定合影一张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2-11 20:12 编辑 ]

DSC_7437.jpg (127.66 KB)

DSC_7437.jpg

TOP

天奇的手好肉

TOP

TOP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2-11 21:02 发表
天奇的手好肉


这样的手抓镜头才有手感

TOP

哇 西装革履呀~~~~~~~~~~~~~~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1-30 22:59 发表
拿起相机,望着苍白的天空,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似乎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那么苍白.
再来看看我的帖子,顶一张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风景也好、人像也好),所以需求不同,选择自然也不同,假如哪家出个18~200/2.8恒定光圈的镜头,我第一个就去买。虽然说大变焦成像质量不如小变焦,但是我在出行中因为光圈不够大或者对焦匆忙造成拍糊掉导致成像质量的下降远远超过大变焦所带来的成像下降,所以两害相较取其轻。
但是可惜没有这样的镜头,所以退而求其次寻求小变焦大光圈的镜头。适马小黑已经出到第四代了,可惜还是没有PK口。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是不是用了neatimage(貌似是这样拼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机器D80   镜头Tokina12-24/4
PS:用PS打开后 ctrl+M 拉一下曲线就OK了,5秒钟搞定

附上EXIF和原图

EXIF.jpg (50.82 KB)

EXIF.jpg

DSC_0548.jpg (156.49 KB)

DSC_0548.jpg

TOP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