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做一棵精彩的豆子

犹太人说,这世界上卖豆子的人应该是最快乐的,因为他们永远不必担心豆子卖不出去。卖豆人在豆子卖不出去的时候,可以拿回家,磨成豆浆,给行人兜售;如果豆浆卖不成功,可以制成豆腐;豆腐卖不成功,变硬了,姑且当做豆腐干来卖;而豆腐干卖不出去的话,那么就把豆腐干腌起来,变成豆腐乳。
        第二种选择是,如果卖豆人把卖不出去的豆子拿回家,加入水让它发芽,那么更加妙。几天后,卖豆人可以改卖豆芽;豆芽如果卖不动,那么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而豆苗如果卖不动,再让它长大些,移植到花盆里,当作盆景来卖;如果盆景卖不出去,那么就再次移植到泥土里,让它生长,几个月后,它结了许多新豆子。你想象那是多么划算的一件事,一颗豆子现在变成了上百粒豆子。
    犹太人的这个故事并不是教育人们怎么做豆子生意。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有些人的际遇如同那位卖豆人手中的豆子,什么奇迹也不会发生。
         一颗豆子在遭遇冷落的时候,都有无数种精彩选择,那么一个人呢?至少应该比一颗豆子更坚强吧。

images.jpg (3.09 KB)

images.jpg

真我 真自己




fightingfightingfighting

TOP

受教。。难怪会突然冒出这么多的豆。。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豆子现在很红

TOP

原创瓦?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