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春节在老家的一些随作,追加照片中

本没想到放这儿,突然就有了这个心情,也许是人总有些起伏的感觉吧,
写的其实不咋的,只是拿出来晒下,欢迎批评。

感谢大家这么喜欢,追加照片

有权的加精,有分的加分,其他TX请顶啊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21:32 编辑 ]
4

评分人数

  • 小捷飞

  • Snowpine

  • Mallon

  • judyxu528

春节随作 <1>

念奴娇 傍晚走村落有感而作
一番风高,独踯躅,捧取一池清冽。
暮鸦无知止乱啼,残阳斜照薄雪。
枯叶独舞,孤树犹恋,红瓦映暮色。
幽幽戚戚,今晚如何弯月?


直欲引吭作歌,忧无人赏,奈何心已怯。
执卷谁可为琴音,胡解寂寥寒夜?
临窗轻叹,倚扉无言,此恨云千叠。
待到明朝,忘却曾有轻别。


蝶恋花 与楚嫣习作
庭院深深深几许?
春花秋月,俱一番愁绪。
调罢锦瑟五十柱,风寒空望落花路。


懊恼绮思无凭语。
只一场梦,今夜可再聚。
夕阳残照东山处,尤识那年初相遇。


落梅风 感怀
水渺渺,风悠悠,
倚窗执卷无心愁。
梦至瑶池更上楼,
早已是泪湿了罗袖。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8:59 编辑 ]

TOP

春节随作 <2>

卜算子 除夕前夜子时闻邻居们燃放鞭炮乃作
衾寒无心眠,依依梦里泪无数。
邻人居不寐,夜半花千树。


推窗伤银汉,水阔浪渺如何度?
徒我思悠悠,谁指蓬台路?


除夕前夜子时
一声爆竹,
即卷走了我的全部梦境。


谁能还与我?

留不住今昔子夜,
再无眠。


悠悠我殇……

落梅风 傍晚贴春联后随作
夕阳残,清风闲,
寒鸦柳梢尤缠绵。
薄雪枯草暮色晚,
却借得云霞粘桃联。


长相思 日暖慵晒随作
风悠悠,云悠悠。
斜径雪薄枯草厚,黄雀闹枝头。


涌金楼,碎金楼。
柳岸孤影水自流,逍遥作春愁。


山坡羊 为短信正文贺txm新春快乐
方别金猪,
又携玉鼠,
山河莽莽锦绣路。
幸运聚,
意踌躇。
笑纳春风喜庆余,
更收得快乐无数。
囡,送祝福。
囝,送祝福。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9:00 编辑 ]

TOP

春节随作 <3>

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    // 最古老的春联之一,数百年历史
陋室终还素,桃联别样红。
清风戏残雪,夕阳托浮云。
白水连天幕,枯苇依晚村。
黄髫欢颜多,笑语绕朱门。
心悦烟花美,那管飞鸟惊。
邻人相识久,闲坐当院庭。
把话论阡陌,田垄冬苗青。
日落华灯挂,佳酿尽十樽。
举杯送祝辞,谁解欢歌沉。
夜晴银河阔,酒暖武侯深。    // 武仙星座,北半球冬日容易辨识的星座之一

相思何从起,唯有问狼星。
须求今朝永,满座皆亲人。
但愿有长醉,明日何须闻?

TOP

春节随作 <4>

如梦令 晚闲走村中作
芦秸水湄摇曳,
朱瓦尤映残雪。
信步踏清歌,
不负闲来冬夜。
妙绝,妙绝,
一弯妩媚新月。


忆秦蛾 随题
仰霄汉,
星河波光月影残。
月影残,
尤挂柳梢,沉沉楚天。


犹记那岁春意暖,
携醉同扶倚阑干。
倚阑干,
惊乱琼花,摇落嫣然。


望江南 静夜思(2首)
夜正阑,孤灯寒意浓。
楚天何处觅残月,江山已是浅入霜。
问谁人泪痕?


夜正阑,寂寥居远村。
无眠空忆昨夜梦,离恨早已作愁云。
问谁人断魂?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9:01 编辑 ]

TOP

春节随作 <5>

心绪的乱录
欲放手,
十指却紧扣着凝望


欲撤步,
归途早已湮灭在愁绪茫茫


残阳余晖,
天空映现着一道道千古的伤


长河波涛,
卷不走寒冬里寂寥的沧桑


酒又一杯,
无言哽噎苦味独自品尝


歌复一曲,
已是星汉灿烂无人得赏


俱往事矣,
昨日梦境只是一段空旷的惆怅


一只气球
不知,
从何处来,
往何处去。


只,
乘清风,
映冬日,
逐白云。


弥于天际……

念奴娇 傍晚游三河堤
<三河是养育我老家全县人口的母亲河,始记载于隋代,作为京杭运河一条入江水道,盛于唐,后下游淤积,就慢慢冷清下去了,也是有几年没有到三河边上走走了,在家就去看了会三河的夕阳>
闲走柳岸,浪卷花,江山如画迟游。
金鳞碧波,三万顷,波涛经年尤稠。
扁舟一叶,犹迎余晖,驾向水尽头。
烟波浩淼,夕阳映得人瘦。


遥想隋唐盛世,船楫遍河干,几多春秋?
苍茫浮沉,欲远眺,寂寥更上高楼。
长河依旧,千载幽幽,可怜眉总皱。
纵有戚戚,此地安敢心愁。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9:01 编辑 ]

TOP

春节随作 <补兼终篇>

烟花
纵粉身碎骨,
亦,划破了天空的黑暗,
在你的心里,
去留下一道光明的痕


纵只绽放一瞬,
亦,掩盖满天繁星的光彩,
在你的心里,
去留下一丝永恒的璀璨


纵归于沉寂,
亦,把激情燃烧完毕,
在你的心里,
去留下一道浅笑过的愉悦


那最后的一声长啸,
是否感动你过?


醉 <1>
一杯两杯三四杯,
五杯六杯七八杯,
九杯十杯与谁饮?
杯杯俱是断魂泪。


醉 <2>
斟满的是愁绪还是伤感,
都只是一杯,
从咽喉穿过记忆,
留下的、只有火辣的痕迹


睁开眼睛,
也不会看到黑暗中的红丝带,
早已逝去的故事,
英雄们已经退出荧幕


不想呼吸,
那些永不会凋零的连绵香味,
遮住了生存的欲望,
转动记忆、迷茫丝丝的再生


向往能够忘记那些一起的时光,
却惊醒于清晰的假象,
撕去标签,
又一次的仰首、听谁的歌声


还有力气挣扎
还有虚妄坚持
还有魂魄守望
还有期待执着


留一番苦涩滋味,
也许会酿造一场乱梦吧、春花秋月,
混沌里,
谁能解释梦的颜色


十指,尽是斑驳陆离



[ 本帖最后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9:02 编辑 ]

TOP

哈哈,完了,放两张老家的照片吧

老家 021.jpg (135.26 KB)

老家 021.jpg

1

评分人数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3-6 00:13 发表
哈哈,完了,放两张老家的照片吧


这是那里呀?真漂亮

TOP

再一张

老家 057.jpg (180.68 KB)

老家 057.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