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一味写在旅程之后

若说“朱颜空自改”,其实为得是“向年年,芳意常新”。我总自认,悲观肆意,攥着难得的积蓄去了云南只为找到梦境的起源,后回到现实忙不迭更改了发型和气象甚至态度,是由于听了他人故事端起自家事体深深思忖,到底我欠了生命些什么?



快乐,大度,还有热情。



于是目前恁心情纷乱,也是借这份乱想到别人心思里寄托掉些许惆怅,原谅我的自私,更相信大家,能够懂我……

                                            ————去年云南回来写下上面一段文字后,我竟因生活周遭的诸多变故,停止了对梦想的追逐,对自己生活的审视,多亏幽游这片天地,这里让我轻松快乐的人们,使我拾起了文字。

此次同行的驴,也许真的看到一个傻傻地只知道埋头前行而并不太懂得渲染气氛的我吧……男女同学们总不免好奇地看这个女生熟练点烟并深深吸进身体的颓废模样,怀疑她心里有苦闷抑郁,怀疑着,也热情地招呼着。

真的想谢谢大家。


生活里简单却常常委曲求全着,天天放弃,天天执著。一度以为自己不会再做梦了,可是昨天,我分明又梦见与大家聚在山野里,快乐地前行。

于是天亮了,有了决心——淡泊地处事,疯狂地旅行。

写到这里,一直在想,这些字贴在这里太不和时宜,江西一程的轻松畅快为何到我嘴里怅怅惘惘的了?也许那里的风景足够纯澈,但散漫的心情并没得到最大的释放,好似留了一小撮遗憾;却也是幸福的遗憾,到生命终结时回头来看,会庆幸那遗憾来得不早也不迟。

现在,安静得等着你来看。

YEAH ,我有沙发坐了咧!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6-8-29 08:02 PM 编辑 ]

TOP

看了
看了两遍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任何一刻都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山就在你的心里,你的每个明天都是另一座山.
MSN: ryan_lu80@hotmail.com
QQ: 80115065

TOP

一味妹妹,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大海。
是的,山看多了,特别是江浙赣皖一带的山看多了,总有一种“身在此山中”的怅惘感觉。
去找个寂静的海滩吧!听那涛声,看那浪花,
我相信你的心会澄清许多!欢笑会重新回来!
人在途中,要的是过程,要的是淡泊的心情,不是吗?
愿你在人生旅途也是如此!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同意阿兵哥的说法,人生就是一个过程,谁能做到一帆风顺呢?去过海南,看过大海,对好多人来说那就是大海了吧,可是,我跟随万吨轮漂泊过海洋,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只有我们一叶孤帆,有时看到滔天的巨浪,平时怒吼的引擎声现在听来只是无力的哀鸣,那种挣扎让人心颤!一夜过后,我们竟顶着巨浪倒退了12海里!引擎还在哀鸣,但是那是对生命执着不息的声音,因为只要听到这个声音我们就有希望,因为我们不能失去前行的动力!(滔天巨浪中,船一旦没有了动力就会打横、翻船)
加油吧,我们不要失去动力!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是,同意LS们的建议,如果心情压抑,那就去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一切都会得到舒展......

TOP

去看大海确实不错,我觉得去黄山走走也蛮有感觉的~~~最好站在海边(或山顶)大吼几下,不失为一JI释放心情的良药~~~~

TOP

1

5.JPG (48.74 KB)

5.JPG

TOP

1

1.JPG (49.71 KB)

1.JPG

TOP

2.2

2.JPG (31.91 KB)

2.JPG

3.JPG (27.53 KB)

3.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