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影音动漫
» 张纪中坚持重拍《西游记》:全都反对也要拍
返回列表
发帖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9-18 21:16
|
只看该作者
张纪中坚持重拍《西游记》:全都反对也要拍
张纪中大概是中国挨骂最多的导演之一。最近一次被骂是其重拍《西游记》,他要海选妖怪,要让孙悟空从猴子变为人,还说唐僧一定不选小白脸。 网上针对他这一创意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九成网民不同意孙悟空由猴变人”。张纪中不在乎,“别说九成反对了,十成反对我也不管。艺术就是艺术家个性化的表达,艺术就没法搞民主。”
唐僧一定不选小白脸
问:每次重拍名著都是吃力不讨好,为什么还要拍《西游记》?
张纪中:《西游记》其实是四大名著里空间最大的,老版本的《西游记》受技术条件限制,我如果再按这个方法来做,就没法做了。过去的是精品,那个山峰永远立在那里,我不是要去取代它,但是我们也不用老是抱着旧的东西不放,我们可以有自己新的表达。别说九成反对了,十成反对我也不管。艺术就是艺术家个性化的表达,艺术就没法搞民主。
问:让孙悟空变成人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纪中:从一个石猴,进化到跟菩提老祖去学艺,修成人形,走路穿衣,这是一个进化过程。他的形象不可能一成不变。
比如说,他要向人的方向变,要变到什么程度?我希望一念紧箍咒他不光是脑袋疼,还要把它往猴里再变。他已经变得近似于人了。但是只要念紧箍咒,他就“唰”地一下往回变猴……孙悟空有一种心理上的恐惧,他不愿意变成猴放弃了自己修炼的道行。
比如猪八戒,平常可能是一个很可爱的猪,但真的打起来的时候,他一下子变得獠牙四起,猪鬃“唰”的全都立起来。你看这是什么镜头!白龙马也不仅仅是一匹马,它的脚都是龙爪,非常神骏的感觉。
唐僧我一定不会选一个小白脸。师徒四人去取经,唐僧意志力最强,他是一个坚定无比的带头人。我不会把他塑造得怕妖怪,而是体现佛教内容的博大:即使你是妖怪,他也要度你——你就是把我吃了,我也要度你!所以我不会把他塑造成细皮嫩肉的小白脸。风餐露宿多少年,还能细皮嫩肉?
告诉人们什么叫主旋律
问:很多人往往惊讶,原来《民工》、《青衣》、《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些老百姓中美誉度比较高的片子其实也出自你的手。
张纪中:这些片子里还是有很一致的东西,所谓“张氏制造”的东西。我觉得跟我拍的那些武侠大戏是使了一样的力气。像《激情燃烧的岁月》,它首先是感动我,我看到这么一个梗概,感动得直流眼泪。
问:拍这么一个主旋律的片子是不是因为任务?
张纪中:没有!我拿着《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本子给中央电视台,他们都不投资。没有一家看好。我找投资,找了5家,都不投资,都说没意思。终于,有一个被我“骗”的,说那就听你的吧。结果呢,我们做成功了,后面有多少同样类型的戏,跟着哗哗哗就来了。我当时跟全剧组的人讲话,我们就是要告诉人们什么才叫主旋律。主旋律首先应该感人,你弄半天主旋律,也不感人,让人看了作呕,那叫什么主旋律啊?
张纪中语录集锦——
●别说九成反对了,十成反对我也不管。艺术就是艺术家个性化的表达,艺术就没法搞民主。
●我们就是要告诉人们什么才叫主旋律。主旋律首先应该感人,你弄半天主旋律,也不感人,让人看了作呕,那叫什么主旋律啊? (拍《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个行当不容易,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你今天给投资方赔了1000万,人家明天早上又拿2000万来找你,说不要紧?,没事!有这事吗?你记住,所有投资人,都是赚了钱,拍着肩膀喊你哥哥,赔了钱就翻脸骂你王八蛋。赔了钱导演不用负责,制片人要负责,钱都交给我了,责任就在我身上,我得让“张纪中”这3个字在江湖上代表一种质量。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9-18 21:20 编辑
]
收藏
分享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rockguy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rockguy
(花露水)
当前离线
UID
6614
帖子
3958
精华
0
积分
9646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9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
最后登录
2009-3-18
少将
2
#
发表于 2007-9-18 21:46
|
只看该作者
TOP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3
#
发表于 2007-9-18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就是要告诉人们什么才叫主旋律。主旋律首先应该感人,你弄半天主旋律,也不感人,让人看了作呕,那叫什么主旋律啊?
这句话老张还是说的有点道道的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tina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tina
当前离线
UID
2006
帖子
321
精华
0
积分
781
阅读权限
70
在线时间
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4
最后登录
2007-11-16
营长
4
#
发表于 2007-9-19 10:35
|
只看该作者
但是他拍的金庸剧确实是垃圾。可能他确实不适合拍名著。
-----------I want to believe-----------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摄影天地
天南地北
装备淘吧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