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红楼本非梦

花了两个晚上把《刘心武揭密红楼梦 下》看掉了,说是等于浪费了一天的复习时间。
没什么好怨的,我是没那个耐心等到圣诞后再去看的。
红楼梦我也不只看了两三遍了,感觉是每次都有新的发现,但也没像他们能看到那份上。
曾经有几次想把她列在图书列表上的,可总觉得没那个资格评论她。
其实看过红楼梦的都知道为啥俗称《红楼梦》或者《石头记》,这就是曹雪芹的高明之处。

真是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by Olivia Qian

12-13-2005

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傻,有一点点呆。

啥意思??
本来想去买一本有脂砚斋批注的红楼的。上海书城居然没有。
本来人家作者也许没有那么多意图啥的。这门道是越看越多啊。
像玉的石头

TOP

我也想找带脂批的,不知道哪里有买。
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傻,有一点点呆。

TOP

可以上当当上买,上海是货到付款的。我经常在这里找书
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庚辰校本(全四册)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9168072
脂砚斋重评石头记(全五册)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9220912这个是己卯本

还有什么甲戌本。应该是庚辰本最好

TOP

程乙版的最好
我要做俘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