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五一去行走腾格里沙漠啦。去过的老驴敬请贡献参考攻略!

思来想去,斗争来斗争去,终究是不自信自己的身体素质,不敢跟一味上高原。所以我掉转了枪头改变方向决定去行走沙漠。考虑到五一的敦煌应是人满为患,我不凑那个热闹了。我们在网络上召集了9位驴大侠决定去宁夏行走沙漠渡黄河再放歌贺兰山拜谒西夏王陵,全程耗时七天。去程的火车票已预订,当地包车已联系好,大致路线已拟定,坛里子有去过的老驴请再贡献点参考攻略,叩谢了!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1 11:21 编辑 ]

到银川,在南关清真寺边上吃老毛羊肉,俺家就在边上,欢迎去找我娘唠嗑~~
还有湖滨路的酒吧灵的,便宜好玩。还记得有个叫庭院深深的酒吧,在一棵大核桃书下面,夏天在底下乘凉喝酒,一点没蚊子~~超级美~西塔附近有家宁夏风味的麻辣烫,喜欢吃辣就很爽的说~

张贤亮的镇北堡影视城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地方,红高粱、黄河谣,老人与狗还有红河谷、大话西游都是出自那里。一定要去看的~真的苍凉。距离银川很近,半小时路程。

另外有个地方不出名,但是绝对值得一去。看新石器时代的古人类岩画群,绝对让你匪夷所思,就在贺兰山脚下,距离银川很近。

很多景点大家耳熟能详吧,什么西夏王陵,沙坡头之类。我记得以前发过一个介绍宁夏的贴,帮你找来哈

TOP

多谢一味。
最好留一下你家的地址和电话,还有你娘的姓名,偶是指银川那边的。
湖滨路的酒吧人均消费大约在多少上下,不开洋酒。那里美女帅哥多伐? 偶有兴趣格。

TOP


海岛小朋友好幸福,多拍点照片回来,俺长那么大还没见过沙漠来。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回海岛~ 你留我电话好了,应该知道的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可以帮你联络朋友。

湖滨的消费不高,我记得04年的时候有那种小杯的果酒才1块一杯吧,生啤酒一扎10块的样子。因为都不是我请客的所以不太清楚。要是真喜欢喝酒,我可以介绍我的几个好朋友出来带你们喝呀~
也算蛮帅的哦。

北方的感觉就是比较豪爽的,记得在解放街近新华购物中心那边,就个地下酒吧,有唱现场的。感觉不错,安全烟火很迷人……

其实我觉得银川附近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沙湖了,沙漠和塞上江南的交相辉映,很别具一格的感觉。只是可惜现在这个时间稍微早了点,6月就好看了。芦苇荡悠悠的……

TOP

原来一味兄是宁夏人啊,真是好地方好人物
对了,西海固你去过吗?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28 发表
原来一味兄是宁夏人啊,真是好地方好人物
对了,西海固你去过吗?


我是土生土长在宁夏不错呢~骄傲一下~可惜不是宁夏人,黄河水喝了13年就回上海了。

西吉海原固原呀,当然是去过的,同心那边回族最聚居贩毒最猖獗的地方也去过。印象很深刻,真的贫瘠,几乎每个孩子脸上都有“红二团”,衣着肮脏……我们车停剖瓜,几乎一村庄的孩子都围了过来,问他们想吃吗?他们问,这是什么……

很怜惜,那里的孩子上学真的好刻苦。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4-11 13:46 发表


我是土生土长在宁夏不错呢~骄傲一下~可惜不是宁夏人,黄河水喝了13年就回上海了。

西吉海原固原呀,当然是去过的,同心那边回族最聚居贩毒最猖獗的地方也去过。印象很深刻,真的贫瘠,几乎每个孩子脸上都 ...


长见识!最初是看张贤亮的书知道那里的,这样的地方,很想去看一下。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51 发表


长见识!最初是看张贤亮的书知道那里的,这样的地方,很想去看一下。


嘿嘿,张写的小说,环境基础还是银北地区,其实就是现在成为黄羊滩农场的地方……而你所说的西海固地区是属于银南的。现在很有名的小说家张承志 有多篇获奖小说,则以固原一带为蓝本创就,很耐看。


二张跟我爹蛮铁的朋友,不过显然比我爹有深度,哈哈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4-11 14:14 编辑 ]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4-11 14:06 发表


嘿嘿,张写的小说,环境基础还是银北地区,其实就是现在成为黄羊滩农场的地方……而你所说的西海固地区是属于银南的。现在很有名的小说家张承志 有多篇获奖小说,则以固原一带为蓝本创就,很耐看。


二 ...


混淆了,我想说的是张承志
想不到你爸那么有来头,跟二张混得那么好,呵呵!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