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花卉(反转片)

3月10号,和兄弟雅风去华东政法学院拍PP,途经中山公园,看到这些花卉,很是喜欢,拿起相机拍来和YY的XDJM们一起欣赏.第一次尝试拍反转,经验有限,自己不太满意,将就着看看吧!

花卉1_nEO_IMG.jpg (100.64 KB)

花卉1_nEO_IMG.jpg

花卉2_nEO_IMG.jpg (83.15 KB)

花卉2_nEO_IMG.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反转片的色彩效果就是不一样,很饱和。
拍反转片,难度在于曝光量的控制。

TOP

请教一下,什么叫反转片?怎么拍的?我不懂的,但是不耻下问

TOP

同问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1 18:29 发表
同问

胶卷一般分为两类:正片和负片,生活中常用的是负片,它在底片上成像与肉眼看到的景物正好相反,比如:你看到的是红色,在负片底片上的成像是绿色,当通过冲印设备洗出照片时,又还原到我们看到的景物原本色彩.再来说正片,又叫反转片,它的成像和我们肉眼看到的色彩是一致的,一般用做幻灯片使用.两者的优缺点,负片价格低廉,嚗光宽容度较大,冲洗比较方便,成像质量一般:正片(反转片)价格较贵,嚗光宽容度小,要求嚗光极其精确,照片质量上乘,成像细腻,色彩饱满,可放大的尺寸较大,一般的户外广告牌都用反转片制作,后期制作价格较高.市面上的反转片一般有柯达和富士两种,我这次用的是柯达E-3-100定反转,从胶片发展前途来看,随着数码单反的风起云涌,负片会逐步退出市场,但反转片是会受到一些高端的发烧友追捧而继续发展下去.任何事物都会有个轮回的过程,现在数码捧的如此炙热,当人们玩腻了数码快餐式的过程,说不准哪天又会拾起久违的胶片机把玩一把,XDJM们如有胶片机请收藏好,如没有请抓紧时间趁商家清仓甩卖时去淘淘好机器.

TOP

谢谢LS的讲解
胶片啊,老厉害的啊,佩服下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麦兜的技术高超!这下也知道了反转,真是有增长见识了。谢谢麦兜!

TOP

怪不得这几张照片看上去这么细腻

TOP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 20:09 发表

胶卷一般分为两类:正片和负片,生活中常用的是负片,它在底片上成像与肉眼看到的景物正好相反,比如:你看到的是红色,在负片底片上的成像是绿色,当通过冲印设备洗出照片时,又还原到我们看到的景物原本色彩.再来说 ...

有空淘一个去,麦兜兄可以帮忙介绍下哪个机器好哦
伊诶~1A~EA

TOP

原帖由 伊诶 于 2007-4-2 00:59 发表

有空淘一个去,麦兜兄可以帮忙介绍下哪个机器好哦

没问题的,到时一起讨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