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香港将向每名成年居民派发6千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早再次约见特区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商谈预算案的问题。曾俊华在会后宣布,向每名成年市民派发6000元(港币,下同),以及减薪俸税七成半,上限6000元。
  曾俊华表示,在星期一听取了议员反映市民的诉求后,与议会就三方面,包括强积金注资、退税及N无人士等的问题作出研究,然后作出回应。他今早已向刚会面的议员,介绍在这三方面作出修改的新方案。
  曾俊华指,考虑到议员及公众对注资的强积金的意见,他决定不再采取用强积金这个平台,取而代之的是建议设立另一个平台,透过这个平台,全港18岁或以上、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证的市民,都会获得一笔为数6000元的款项,市民可以按本身的需要及意愿,全数提取这笔现金,这个措施同时亦会加入鼓励储蓄的元素。
  他相信这个计划已经可以覆盖大部分市民,包括公务员、家庭主妇及已退休人士。
  他又指,针对一些未能够受惠于这个计划,但有特殊需要的市民,他会作出其它安排,额外预留一笔款项,提供足够的资源,另作处理。
  另外,曾俊华表示,针对有意见认为,部分中产未能受惠的声音,他建议宽减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幅度与去年相若,即宽减应缴款项的75%,上限是6000元。他希望以上的措施能够藏富于民,并且可以响应市民的需要及诉求。

难怪要一国两制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dang告诉我们将提高起征点,我已经很p颠了…果然我p民一枚!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假如当年划江而治,那该多好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为了新中国前进!!!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这次个税起征点提高,大约可以免去几十块钱
然后会有新睡出来,多睡睡,看清楚大方向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还是多结几次婚吧,工本费从9元降到5元了,降价幅度将近50%啊。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