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母亲,我叫钓鱼岛

母亲,我叫钓鱼岛
七百年前你起的名字植入我的襁褓
    我徜佯在你温暖的怀抱
    从此我不再是无根的水草
    
    母亲,我叫钓鱼岛
    一百年前的马关火炮
    撕裂我伤痕累累的骄傲
    我在你的眼眸里云散烟消
    那些年,你可知道
    我飘摇的心多么需要依靠
    
    母亲,我叫钓鱼岛
    六十年前你轻轻把我的名字呼叫
    我的欣喜被阳光照耀
    可是强盗在最后时刻强行夺去了我的贞操
    那一刻,母亲,你可知道
    我屈耻地活着,水深火热地煎熬
    
    母亲,我叫钓鱼岛
    三十年前强盗在我的身躯上修起了跑道
    他们想要掠夺我全部的妖娆
    我不应该是强盗餐桌上的佳肴
    我的呐喊,母亲,你可听到
    
    母亲,我叫钓鱼岛
    二十年前强盗在我的身躯上让灯塔闪耀
    他们想要占有我的身体到天荒地老
    我不应该是强盗无耻的夜宵
    我支离破碎的容貌,母亲,你可看到
    
    母亲,我叫钓鱼岛
    昨天强盗撞翻了您的孩子我的同胞
    强盗用滑稽的借口给他们戴上镣铐
    他们只是为了陪伴我的寂廖
    为何,为何强盗要将他们用烈火燃烧
    
    母亲,我叫钓鱼岛
    不是强盗嘴里的尖阁列岛
    我不应该背着沉重的背包
    在尘世的纷纷扰扰中被人嘲笑
    我的精彩应该闪耀在你博大的云霄
    我的骄傲应该执着在你温暖的怀抱
    
    母亲,我叫钓鱼岛
    我期待,期待那一秒
    您披起战袍,吹响号角
    在犀利的炮火中将我的名字呼叫
    那一刻,母亲
    躺在你温柔怀中,我是您永远要呵护的宝
    母亲,我叫钓鱼岛
    您起的名字从生叫到老




转载至新浪新闻评论




<<我等着你>>
你第一次到我这里,
那时我叫大唐,
威震世界我强盛无比。
你赤着双脚、
衣衫褴褛。
诚惶诚恐你走进我的光辉大殿里。
我记得我叫秦的时候曾让徐福,
带领三千童男童女,
远渡东海,
扎根到你那里。
因此我认定:
有我的血液流到你的血管里。
对于你的潦倒,
我没有嫌弃。
我给了你锦衣朝服,
我盛唐全部礼仪、
和那双你穿到现在的木屐。
你千恩万谢,
满口“哈依、哈依”。
你藏不住那贪婪的目光,
我告诫自己--
这是一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就象在图上:
它的形状象一只可恶的虫蚁。
仁至义尽我送你回去,
还教给你我盛世的全部礼仪。
你走之后我轻声自语:
“它还会回来”--
我等着你。
当我叫明的时候我等到了你。
你手拿倭刀,
穿着我教你做的唐衣。
你说你并不得已,
因为后面有驱赶你的丰臣秀吉。
杀人放火你奸淫掠虏,
戚家儿郎把你赶下海去。
用东海水我洗着伤口,
贼心不死的禽兽--
我等着你!
日月如梭我身染重疾,
东方的巨人渐渐不能自己。
围攻撕咬我的兽群中,
我又看见了你:
强盗火拼你咬走了俄国熊罴,
独占我北方要地。
贪心不足你膨胀的恶欲。
终于到了“九.一八”那是一九三一,
血肉从我身上分离,
于是有了伪满供你驱骑。
欲壑难平你得寸进尺,
疯狂的野兽你竞妄想把世界归己。
一九三七的七月七,
我的胸膛上你印上了铁蹄。
作威作福你那么得意,
心在淌血我把仇恨铭记。
自作自受--
蘑菇云中你看见了自己的广岛和长崎。
夹着尾巴你滚了回去,
还有那面沾满血腥的膏药旗。
跟在霸强后面,
你又觉得有势可倚。
偷机取巧你开始发迹,
一夜之间你觉得富得无人可比。
不改的本性让你又暗藏杀人的利器,
打着自卫的幌子想把世人蒙弊。
为富不仁你开始觉得自己家里挤,
伤疤犹在你就忘了痛,
参拜亡灵的政客们啊,
在靖国神社你们是否看见了东条英机?
往日的屈辱我怎能忘记?
昨天的病夫现在已有了强壮的身躯!
还想再来吗?
--世世代代我等着你!
狼生的孩子仍然要吃肉,
魔鬼释缚后还会害人。
鬼魂在庙宇里在受膜拜,
多少年来我受了你多少凌辱和欺骗,
强霸面前你又有狗仗人势,
又见到膏药旗在我的家里?!
我知道,你早晚还会回来,
如同饿狼常来觅食。
我世世代代等着你!
-----我等着你!!

其实第一次听说要评论你的文章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让我评论,我就马上去评论,那样显得我很没职业道德,第一我要试一下,因为我不想评论完了以后再加一些特别的词语上去,你的文章一下子变得很有文采、很有内涵,这样大家出来一看一定会骂你,根本没有这样的文章,就证明那个文章是假的。后来我也经过证实你确实是个半桶水,我评论用了大概一分钟左右,感觉很好,不光我自已评论,还让我的朋友一起来评论,后来我在告诉他们的时候也要求他们不要加很多难懂的词语,因为我要让大家看到,我评论完之后你的文章是这个样子,你们评论完之后还是这个样子。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顶一下~

TOP

历史的真相总是令人回味的,本来不单是钓鱼岛,就是整个琉球群岛整个冲绳也是该中国管理的,可是当时的国民政府考虑到种种政治上的原因与其带来的麻烦拒绝了美国提出的让中国管理琉球群岛的要求。也不能怪老蒋,琉球历史上只是中国的边外属国,而当时谁会想到这里周围会勘探出那么多的天然气的储备量,谁会想到在将来石油和天然气会替代煤炭成为能源的主要来源,又有谁会想到现今为了得到资源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而谁又会想到当时中国国民政府推给美国人暂为管理与作为基地的冲绳会由于其后中国共产主义的当权,迫使美国将冲绳主权交给了日本了呢?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说到底钓鱼岛之争就是古代无人问津的荒芜岛屿到底是属于琉球属国还是属于台湾地区之争,讲明白了就是对周围现在才查明出来的庞大能源储备的国家利益之争。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原创?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在外的儿子太多了,母亲表示鸭梨很大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游行的意义
— 918韩寒被删文章《转》(2010-09-21 10:16:00)转载标签: 谢朝平钓鱼岛奥运火炬唐福珍老百姓韩寒杂谈  
作者 韩寒

全文     
    在这个敏感的时刻,我有的朋友开始研究要不要游行。当然,游的主体可以是反日保钓救船长。终于,在一个很多论坛里连“游行”两个字都打不出来的国家里,我们有行可以游了。那么,要不要参加这次命题一日游呢?

首先,我认为在现代中国社会中,分为三个阶级,那就是主子,奴才和狗,而我们往往一人饰两角,至于饰演哪两个角色,我想不会有人觉得他在演主子吧。前一阵子,主子需要奴才去附和和伺候,但是现如今,主子需要狗去吼两声,因为在狗的逻辑里,无论主子怎么对待它,只要有外人来犯,狗总是该看家护院的。

当弄明白了这个以后,回头想想就容易多了。但是,在这三个阶级以内,好在我还有选择做花花草草的权力。我的选择依据是,对于相关部门,小事和大事他们的区别就是抗议一次和抗议十一次,有特权有能力的地方尚未出力,除了把人家日本大使变成了应召男郎以外,我们相关部门情绪稳定,并不见什么实际决心,别说武力上,连经济上都不敢有所动作。他们韬光养晦,所以我也韬光养晦。毕竟,我等做狗也罢,但要做一条戏狗,情以何堪。

纵观事态发展,领导的内心似乎并不愤怒,领导只是觉得窝囊,那自然,我们也只能跟着觉得窝囊,你哪有上街去表达窝囊的,那岂不是更窝囊。领导没面子的时候,我们给他们长脸,但领导有面子的时候,我们被他们掌嘴。我被欺负,我不能游,你被欺负,你让我游,我又情以何堪。你也别说这种民族国土大事应该是我们一起被欺负了,就算政府不作为,你活的一塌糊涂,也应该挺身而出。我自然可以挺身而出,但我的第一主题就是要求政府去作为,第二主题才是控诉来犯者,因为领土问题从来都不是老百姓能解决的和该去解决的,尤其是在我国,老百姓自己都没有一寸土地,,所有的一切,都是问政府租的,所以,理论上,这事对我来说,就是我的房东在和别人就一块在地上的瓦而争执,这块瓦的确是风大的时候从房东的房顶上掉下来的,但房东也不敢去捡,因为可能要和隔壁人家打架。那我等租客在里面搅和什么呢。无土地者要去为他人争取土地,无尊严者要去为他人捍卫尊严,这样的人多少钱一斤?一斤多少个?

但毕竟,这样的游行安全,好玩,显得很酷,关键是游完以后还能正常工作学习,甚至还有助于未来发展,毕竟也算不容易,所以大学生和老百姓抱着尝鲜唱黑脸的角度去游一游无妨。到时候政府唱一个白脸,说不定能有所见效。况且现在去游行玩的人相比起以前游行玩的人也有着些许不同,以前是彻底的国政不分,被卖数钱,现如今很多青年终于能够将所谓爱国这件事情想的更明白,他们虽然依然愤怒,但开始反思自己为何每次都是那么窝囊和被动,回头也能更客观的看待国家和政府的关系,这也算是一个进步。对于任何国家来说,国家就是一个女人,执政者就是占有她的男人,有幸福美满的,有相处和睦的,有家庭暴力的,有关系紧张的,有离婚再嫁的,有不能改嫁的,但无论如何,你爱一个女人总不能连她的男人也一起爱了去。

最后,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如果今天能为唐福珍和谢朝平而游行,那么明天我就一定会为钓鱼岛和奥运火炬而游行。但这又是一个悖论,往往你能够为唐福珍谢朝平游行的时候,你往往就不会有钓鱼岛奥运火炬之类的事,而且更不会有唐福珍谢朝平之类的事出现。一个对内不能和平游行的民族,他的对外任何游行是完全没有价值的,那只是一场集体舞。

TOP

保住非法字符(2010-09-13 04:58:11)转载标签: 杂谈  
有朋友问我,钓鱼岛事件你怎么不发表一点意见,谴责一下日本。我说,虽然脚下一片自己的土地也没有,但对于领土的问题,我也是很在意的。最早的时候,我在一个论坛上看见这事,我义正言辞的写了一句,“保住钓鱼岛”,结果该论坛告诉我,我试图发表非法的内容,请修改。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把帖子改成了“保住尖阁列岛”,这才顺利合法的发表了。


这的确是一件大事,外交部都周末加班破例追加谴责。如果大家一切都好,生活如意,老婆孩子房子车子工作休息健康医疗一切都能保住,闲情雅致之下,民族情操之下,又不愿韬光养晦,当然可以追保钓鱼岛。但是如果你自己还有什么保不住的,先把自己的保住再说,不要操那么前卫的心。也许你会说,在大是大非之下,你个人的小失小患算的了什么,是的,不过每个人都有其自定义大是大非的权力。比如这种事情,我认为先要看政府的态度,你怎么能冲在领导的前面呢?领导表示谴责,意思就是让你表示谴责,领导表示遗憾,意思就是你可以谴责完毕了。领导要谴责,你要动手,这是领导能容忍的极限,你如果真的动手,领导就要惩罚你了,因为领导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子,你身为一个棋子,怎么能跳出棋盘了呢?而在这盘棋子里,你是一颗黑棋,领导就是一颗白棋,一来因为劳动人民总是黑点,而且也容易变成黑户,黑,是你最贴切的颜色,但最关键的是,已经洗白领导要求你在冲锋的时候出来唱黑脸,而领导在关键的时刻唱白脸。事后弄不好你还能发现领导和来犯者还在欢快的谈一笔大生意。



钓鱼岛的问题,我相信我们官方更看重的是自己对内是否稳固,底下石油倒不是那么有所谓,那些都是日本人要的,这也是他们在70年代重新对钓鱼岛起邪念的原因,而中国政府只要稳定,不要在外交和军事上有任何未知的风险,所以这导致了这个本来不复杂的问题一定将被拖延成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在我国的版图里,类似有争议有可能引起国家间任何摩擦和局部战乱的地方,只要别太大块,改变了中国是一只鸡的形象,而公众和舆论也不是太了解的犄角旮旯,官方可能觉得让一点也就让一点了,就当卖给地产商了,公鸡母鸡实在是没那么所谓的。钓鱼岛因为一直一来比较有名,公众关注度高,尤其是看了多年新闻联播,领导人都是在钓鱼台国宾馆接见外宾,搞半天钓鱼台都归了别人,这太没面子了,所以,钓鱼岛是政府事关领土问题的形象工程,是底限,我相信这个应该不会让给人家。而对中国政府来说,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一直拖着,拖到地壳板块再次发生移动,钓鱼岛直接镶到了福建省,这下就省事了,什么海域石油的事再说。所以我也不担心钓鱼岛被日本人占去,虽然事实上他们的确快占去了。而这次的事件,最好的结果就是船长要被关押十天,在我们强烈谴责严重抗议了九天以后,日本把人放了,我们也算终于抗议有了成果。至于唱黑脸的人们,当然闲来无事唱唱也无妨,只是不要入戏太深,不要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不要忘了家人和自己所应该拥有的一切更应该保,不要为发现你已经干了而领导连酒瓶子都没开而伤心,也不要以为自己真的在急民族所最急,这个民族,总有更急的。

TOP

大家去投票吧 让上头看看民意是怎样的 http://www.kaixin001.com/~vote/d ... 933&uid=2151236
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