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因YY年会,西塘活动延期20.21日抱歉

身边的美丽1月1314日游古镇西塘(下雨活动延期
活动内容:1月1314日游古镇西塘
活动时间:07年1月1314日
发起人:琥珀(MSN:cc120_2000@yahoo.com.cn)白天短信联系13381630383
费用:200(主要是上海到西塘的往返车票、旅社一晚住宿、门票)
活动简介:西塘我想不用多介绍了吧
人数:20,参加人员要求:有好心情即可
出发地点:上海南站
集合时间及地点:16日早8:30上海南站地铁一号线(或可再早点)白天在嘉善游玩晚上到西塘(据说晚上可免门票)
见面会时间及地点:待定
具体计划:
       周六 (1月13
N521上海南杭州8.3
N523上海南杭州10.01
转乘中巴前往西塘(5分钟一班,30分钟车程,车资3.5元)。或 从嘉善打的到西塘,约需25-30元。西塘返回嘉善的班车最晚一班是18:00
出发至嘉善,早饭自行解决     
周日午后回上海   
目前确定报名的有:琥珀,JOHN 大头猫 大头猫外挂(6人MM)
游记转自博客
9月16-17日,同jenny去了西塘。那两天,是很丰足的两天。不过当时我还在不知所谓的无助之中。回来之后,草草的新浪的blog上写了一些跟旅行完全无关的事。
幸运。
我们是16日傍晚去西塘的。在嘉善火车站下车以后,在火车站坐私人面包车去西塘。车上还有同行的两男两女。他们给我们支了很多小招,另外带头的女生还说:你们老聪明的嘛,知道晚上来,门票都省了。原来这个古镇白天是有人收门票的,但因为里面有其他居民,也不可能修个大门把那么锁起来。因此,晚上是免费入场。我们哪里知道那么多,只是为节约了60块钱而暗爽了一把。
夜游
夜晚的西塘,比白天热闹很多。河岸两边灯火通明。大红灯笼。小桥流水。客栈酒楼。熙来攘往的人群。有一些古朴而有特色的小店,开在破旧的小木楼里。西塘的酒家特别的多,而在河边有桌位的酒家甚为吃香。选一张小方桌,点上一盘田螺,一份粉蒸肉,一盘菱角,我们便是坐下了。灯笼岁风摇摆着,映红整条河流。河水随波荡漾着,摇摆了游船,摇摆了灯火,甚至整个西塘也变的朦胧摇曳起来。这样的迷离甚至一场幻觉,时光倒流的幻觉。数百上千年前的岁月里,这样的小镇,悄悄的孕育了多少美丽的景色和动听的故事呢?想象是现实最好的漂亮衣裳,去到从未能去的,看到最想见到的,得到来不及的。越是想象得美丽,醒来即越是冰凉。我几乎要沉溺进去,过去美好的光阴。夜游西塘最好的方式则是乘游船,每人也就10块钱,可以游上30分钟。每只船头都挂着两只灯笼,在西塘的小河上来回。缓缓的。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要想。静静的。静静的。可是在酒足饭饱以后,船夫早已收工回家。我们只能带着些许的遗憾,继续在这个古镇游玩。
宁静
我们没能在河旁的客栈订到房间。住在了背街的一家小客栈。那里也有一条河。只是没什么游客,来往的大多是当地的居民。我们在回客栈路上的石板桥上逗留了很久。拍照。远望。这条河的两侧只有少得可怜的灯笼,只为照明而设,完全没有主街景的光辉。靠在桥的栏杆上,隐约地听到隔街美妙喧闹的人声,与这边的漆黑与宁静对立起来。背街的部分居民一定会恨。恨这一街之隔,即从黄金铺位变成了普通民居;从灯火通明,转到了夜深人静,致富的机会与他们擦肩而过。我却觉得上帝是多么的妙啊。在这样一小块土地上,让喧闹与宁静共存。站在桥上,面对向左向右的选择。热闹的西塘是美的,但始终是商业了,多了些许的浮躁。宁静的西塘,令我们心旷神怡。似乎空气也开始舞动了,流水讲述了更多更老的故事。望着这没有光与人包围,没有游船摇曳的小河,安静的流淌,闪烁着点点月亮赐予的光芒。这才发现,天际中月亮,甚为清亮。
客栈
西塘游,必须住一晚上。原因有几个,一是这里的夜景实在美不胜收,而且热闹非凡。二来,晚上来虽然住客栈花上60-100元,但两个人的门票也节约了60,而且还多玩了一些时间,第二天也能看到西塘早晨的清丽。第三则是这客栈本身了。西塘的客栈都是民居改建而成。都在吊脚楼或小瓦房里。去我们落脚的客栈,经过了好多窄长的巷子,两旁都是两到三层的房子。没有光,只能一个人通过。我总觉得会有手从旁边伸出来把我抓进去。jenny更是吓得不敢前行,而再不不走那条路。而结果,我们竟然找到了另外一条光明大道。还有古朴的类似四合院的民居。我们的客栈就在里面,房间是小瓦房,木框窗户,推开式的。我喜欢这种窗户,而不是现代的滑动玻璃窗。总觉得,推开窗户,身体跟着倾斜而出,可以更好的迎接阳光或者新鲜的空气。花香,或汽车的鸣叫,都是那么的清晰。木床是清代风格的雕花木床,有床顶,别有一种趣味。
恐慌
在这个古味甚重的房间里,我们颇受了一点惊吓。先是在电视上看了一部恐怖片,是讲一个偷肾的故事。接着jenny说了她亲戚的同事在出差住旅馆的时候,被人偷掉了肾,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最后我们在床旁边的墙壁上发现一个帘子。床上靠墙放的,帘子却不是遮住整面墙,而是一部分。我鼓足了胆拉开帘子,居然是一个通道,有一扇门。我不得不说我是被吓着了。在犹豫了很久以后我才敢去拉那个门,拉左边门的时候还拉不开,心都提到了咽喉。过了一会去拉右边那扇门的时候,拉是拉开了,可我太恐慌,又赶紧关上。由于已经拿掉了隐形眼镜,其实我什么也没看到,只是看到一团黑忽忽的东西。可我再也办法去开那扇门。最后还是困了,昏昏睡去。第2天起床以后发现自己还是完好无损的。再去开门,发现那就是一个柜子。不过那个柜子怎么放在那个位置呢?真是太另类了。
白天
白天就是离开。到白天就会发现阳光下的西塘远远不如夜晚来得秀丽。我们在午饭后离开。不过午饭,我们却坐到全西塘最好的位置。河的



望斑竹置顶

[ 本帖最后由 琥珀 于 2007-1-1 23:32 编辑 ]

20061117195938241021bbe5a20eff1850602e47e8227a.jpg (144.55 KB)

20061117195938241021bbe5a20eff1850602e47e8227a.jpg

200611172002402faff281ce930eb55f81d30102e99ad8.jpg (89.55 KB)

200611172002402faff281ce930eb55f81d30102e99ad8.jpg

20061113101311z33.jpg (112.6 KB)

20061113101311z33.jpg

20061113101411z50.jpg (155.01 KB)

20061113101411z50.jpg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自己做沙发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再做板凳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精神支持一下~

TOP

我一月看脱的行程,要参加他的,自己还要去北京,不参加了,但是!!你的出游要顶的

TOP

顶……要不要帮你忽悠几坨一起呀?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1-25 18:33 发表
顶……要不要帮你忽悠几坨一起呀?


没想到一味同志记仇记到现在,终于明白孔子大叔当初说得话了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琥珀大。。。的是一定要顶一下的

TOP

不是记仇呀— 记性好点而已

顶了还不感激……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11-25 20:16 发表
不是记仇呀— 记性好点而已

顶了还不感激……


谢,我十分感谢感谢的痛哭流涕 :'( :'( :'( :'( :'( :'( :'( :'( :'( :'( :'( :'( :'( :'( :'( :'( :'( :'( :'( :'( :'(
msn:CC1120_2000@YAHOO.COM.CN
当你要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离顶峰最近的地方。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