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从3月28日到4月1日,新华社一连5天发表“新华时评”,矛头直指地方政府,痛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根源所在——土地财政以及腐败所酿生的高地价高房价。
  
    一连4天的痛斥后,1日发表的题为《“土地财政”还能维持多久》的新华时评指出,“解决‘土地财政’问题,当务之急是从制度安排上弱化地方‘以地生财’的冲动。”如何遏制冲动?文章建言,“给予地方更多的资金支持。”
  
    眼下多数市场人士坚信,在不增加地方财政支配权力的前提下,地方政府“以地生财”这一局面很难由“调控”二字解决。而物业税则被视作增加地方政府收入的当然选择。
  
    ■“新华时评”观点摘要
  
    4月1日《“土地财政”还能维持多久》:仅凭所谓“经营城市”的口号,通过“收储土地”和高价拍卖,转手就能获得巨额收益。更何况,房地产开发当年就能见效,对GDP的“贡献”显著。如此情况下,又如何寄希望于地方政府主动控制房价?
  
    3月31日《疯狂的房价叫板土地招拍挂》:从经济学的角度讲,现有的土地招拍挂属于供给垄断和需求竞争型。这种供给垄断与需求竞争并存的模式,必然造成需求方恶性竞争,导致地价不断暴涨。
  
    3月30日《坚决清除房价中的“腐败成本”》:房地产业需要公开的不仅是开发成本,而且开发过程涉及的所有审批环节都应该彻底公开。全面挤压腐败的空间。
  
    3月29日《不能让楼市成为投机者的乐园》:地方政府必须转变发展思路,不能再沉溺于地产投机所带来的“人气”和“财气”当中。
  
    3月28日《红火景象下的楼市之忧》:透支未来的卖地财政,决定了房地产市场难以持续,更意味着依靠这种方式拉动经济发展难以持久。
孤独的旅行者

物业税,将是房价不败神话的终结者。
孤独的旅行者

TOP

wait and see

TOP

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dfjj/20100408/01137706566.shtml

上海拟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1:13  中国证券网
  ⊙记者 于兵兵

  继重庆宣布拟征特别房产消费税后,有消息称,上海拟开征住房保有税。该项工作由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牵头负责,目前基本方案已定。

  早在近一个月前,上海证券报就独家获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两会后赴沪,调研如何贯彻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四项措施,讨论重点之一是在上海实际征收物业税的可行性。当时,专家透露,因物业税准备工作涉及房籍信息、评估、政策制定等多个领域,其征收难度大,时间点也不会太早。

  昨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专家向记者透露,目前上海制订的方案是征收住房保有税,也是对房产保有环节征税,其所起到的市场调节作用与物业税相同。但因物业税作为基本税种需要立法等多项工作的配合,又受制于目前房屋和土地分离的物权矛盾,才选择了房产保有税这种方式。

  在征收办法上,专家分析,上海的住房保有税可能对存量房和增量房一并征收,但会从购房套数、户型大小等方面来区别自住需求与投资需求,其中自住需求可免交保有税。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建议赤壁带狗到6月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上个礼拜写的,贴过来。

我也很困惑,楼市就好像是疯了,两会开完,非但没有看到所谓的稳定,反而又开始乱涨
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任何脱离了购买力的东西都会回归到理性位置,然而中国的事情却往往无法用理性推测。

09年经济危机,中国楼市涨50%,即使没有经济危机,这种涨幅也是极其恐怖的,但中国居然可以逆势上扬,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资产泡沫化瞬间加剧,同时也证明目前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房地产的依存度很高——这是非常危险的事实。所谓房地产业,是没有什么科技含量可言的,全社会大量资金涌入到这样一个资金密集行业,对一个经济体的长远发展百无一利。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楼市不但应该利用几年的时间去消化这些泡沫,更应该向下调整以回归真正的市场价值,不要忘记,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再一个环境污染严重存在诸多问题的地方,凭什么房子卖的比美国更贵?很可笑。当所有投资釜底抽薪之时,楼市会死得很难看——不,我又说错了,我忘记了这是在中国。不完全市场,永远有它的方法维持表面的稳定。

不过,我个人的感觉是,更严厉调控将出台,加息不远。因为从政府执行力来看,楼市两会后又涨,太不给中央面子。中国人么,面子还是要的,否则威严扫地,成何体统。政令既出,即使暧昧不明,但楼市却没有响应,反而朝一个方向走。感觉离下一波调控不远。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刚看到:地产股跌了3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地产股不止跌了三天
简直跌了三个月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啊?因为我没有关心股市,所以也不知道情况。
不过早上听到说央行发行央票,虽然表面是利空,但是也证明了央行不会轻易加息和调准备金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只要美国失业率在8%以上 中国就不会加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