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南翔小笼随11号线通车价涨三成引发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34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嘉定古猗园边上的南翔小笼要涨价了! ”近日,有关南翔小笼集体涨价的消息在各大论坛转载,原价15元/笼的鲜肉小笼将提价到20元,涨幅高达三成多。尽管经营者称,猪肉、面粉等原料调价及用人成本提高是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但不少网友质疑,11号线通车带来的大批客源才是真正的“导火索”。
  “南翔小笼企业联盟发出通知,自2010年2月1日零时起,南翔小笼单价从15元/笼(20只)上涨到20元/笼(20只),蟹粉小笼维持15元/笼(10只)价格不变,网篮小笼标准装从30元/笼 (40只)改成 30 元/笼 (30只)。 ”网上该条“南翔小笼调价”的帖子出现后,立即引起众人关注。
  在地铁11号线通车后,前往嘉定古猗园一览古典园林,再尝尝传统的南翔小笼成为不少市民的周末安排。“11号线是去年12月31日开通的,‘南翔站’离古猗园只有 15分钟的路程,大概是地铁带去了大批游客,小笼店看到利好就纷纷抬价吧。 ”不少网友猜测,南翔小笼选择此时涨价自有其“隐秘”道理。
  对此,南翔小笼古猗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涨价消息属实,调价幅度也一致,但这和11号线开通没有关系,经营成本的上升才是主要原因。“我们上一次涨价还是2007年,一段时间以来,猪肉、面粉等原材料价格一直在涨,我们也只能调高价钱。 ”
  据悉,涨价行为是行业内集体协商而定的,不过由于市中心南翔小笼店的定价已远超南翔地区,所以并未参与此次集体调价。

恶难吃 上周两周刚吃过

我家这里菜场门口也比他好吃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也吃过了,真的非常难吃!

TOP

还好吧,我05年去南翔吃过,觉得还可以啊

TOP

无锡的小笼好吃呀好吃~~

TOP

无锡的小笼好吃呀好吃~~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26 21:50

很多人吃不惯它的个大,肉馅是甜的~
吃惯了上海的细巧精致
不过好吃的小笼我都爱~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我觉得没以前好吃了。
不过最近一年还没去吃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唉,古猗园人要多了
么劲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恶难吃 上周两周刚吃过

我家这里菜场门口也比他好吃
Garrett 发表于 2010-1-26 21:24


估计你吃的是速冻的.RPRP

TOP

还好吧,我05年去南翔吃过,觉得还可以啊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26 21:46


我也觉得还不错.看来味蕾还是有地方差异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