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杭州] 平民浏览国宾馆 皇家花苑风景好

03/20/07

那天周二,从酒店出来,去找丈人、丈母,然后驱车接了Helen她们,到西子宾馆去玩。西子宾馆在哪里?在雷锋塔的后面,入口处在雷锋塔停车场往东五十米处,一个很窄的道,车子驶入,门口有武警站岗,武警会问你"干什么?"你只要理直气壮地说"吃饭!",把车直接往里开就是了。



西子宾馆原名"汪庄",原是汪姓徽州商人的庄园,这可不是一般之地,乃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都住过的地方,进入园子,可以看到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那些名人的签名,或者说,刻着领导人的签名,一般的赵薇之类,就算来了,也没资格刻名字上去的。

这块石头,想必有许多故事,林彪是否来过?如果来过,石头上的名字呢?林彪的名字没留过,赵紫阳呢?如今的石头第一排都刻满了,那么胡温来了之后,刻在哪里呢?换石头?那么这块石头,前后换过几次呢?以后还要再换几次呢?



西湖十景都听说过吧?西湖十景之一"雷锋夕照",真正的位置就在汪庄里面。你看,这是其中的一个餐厅,身后就是新建的雷锋塔。



整个汪庄,你信步走走,到处都是风景,而且很好的一点,没有人。门口武警把守,有几个有胆往里闯啊?







这块排着轮胎的,是"皇家码头",用来停靠画舫的,上网查了一下,收费是2600元一个半小时。



那几天,正在修路,据说是要重铺柏油,大型的压路机正在开动,好几车柏油刚刚运到,看他们忙得不亦乐乎。草坪上放着桌椅,可以自己坐,如果带着茶水、瓜子,尽可以凭湖赏景。



看到画面正中的楼门了吗?那就是一号楼,真正的行宫,建于1958吧,然后毛泽东在中国最动荡的1959至1975年间,在此住了27次,就是在这里,挥洒江山。











这是个内湖,当然,肯定是连着西湖的,小小的湖,有亭有桥有堤,一直觉得苏州的园林精致,这里也精致,而且没有苏州园林的局促之感。



汪庄里吃饭,并不贵,几个菜,两瓶啤酒,不过300元钱,当然和外面的红泥比,是要贵上许多了,但这样的地方,这个价钱,着实不践。因为饭店开着,根本不是为了挣钱的,那场面,那外围风景,靠菜钱是绝对赚不回来的,既然赚不回来,就干脆不赚了。价钱之后,要收百分之十五的服务费,这笔钱,要是毛大爷还活着,估计要被气死,"为人民服务"还是他题的字,没想到就在他的行宫里,服务还要另外收费的。

汪庄也有自助餐,午餐168(好象),晚餐198,边上有桌正在吃自助,其中一个人说"当时,我还只是个副师干部",呵呵!



(这道是汪式鲈鱼,很小的一条,很透,脆且香,却又不柴,味道好)


(苏式小排,呵呵,在杭州也能吃到苏式小排,这可是两个菜系的)


(羊羔冻)


(火丁小豌豆)


(荠菜牛松窝窝头,荠菜牛肉馅,自忆拌的,想想当年"忆苦思甜",也是吃窝窝头啊)


(肉松扒茄子)


(双脆生鱼片,黄瓜片和弥陀芥菜片,是为双脆)

转贴

TOP

武警会问你"干什么?"你只要理直气壮地说"吃饭!",把车直接往里开就是了

这个是本文的关键句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有一年我们公司在里面开会+FB,结果开完会我生病,在国宾馆的床上趟了一天,杯具啊~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公司好有派头呀

羡慕一下

TOP

哇,好平民啊~

TOP

有一年我们公司在里面开会+FB,结果开完会我生病,在国宾馆的床上趟了一天,杯具啊~
小安 发表于 2010-1-7 13:26


你赚了
躺一天=别人住两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有一年去大连也去了个啥海滩浴场宾馆,一直是领导人去的,我一介小民早忘记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不会是以上7个菜+2瓶啤酒300多块吧,那应该说还是很便宜的啊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你赚了
躺一天=别人住两天
Garrett 发表于 2010-1-7 15:10


我的又不是景观房,唉,花园啥的都没看到,下次去底气就不足了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