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很少有人去北京旅游像我这样奢侈时间吧,我们1行3人是小年夜上午到的北京,整顿好行李,吃过中饭后,睡觉!大年夜,早上9点起床后,出门去了某秘辛之地,新闻联播中听闻已久,幸伯母她有张门票。今日见得,诶,就这样。来回路上就当参观北京市容市貌了,本想去川办打点午饭,没车位。回家。饭罢,有点累,照例午睡。起来继续看我的美剧,晚饭是湘菜,没敢点辣的。春晚被章同学的造型震撼到,还不如我们GRAY正常点。爆竹声中辞旧岁,我酣然入睡。
初一清早,我家伯母实在看不下去了,说,我这里有2张地坛庙会的门票,你们赶紧出门吧。地坛其实就在我住的地方对面,比大名鼎鼎的天坛小得多。进门,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总算是有点过年的感觉了。庙会其实就是个大杂烩,我其实想买蝴蝶风车,想买兔子耳朵头饰,然后去套圈,玩转嘉年华的。但是最后,我买了一串羊肉串,一碗羊杂汤。路上遇到皇帝花车大巡游。
我觉得这皇帝长得还有点意思
从庙会出来,我爸妈说走不动了,要回家。我估摸着时间尚早,个么隔壁雍和宫去看看,谁知道日子没挑对。初一人人赶着去上头香,雍和宫大街戒严,想上香,就先考验心诚不诚,请绕道安定门东大街到东直门北小街路口右转,前个路口再转到东直门内大街,然后请在北新桥路口开始排队买票,至于到底最后能看到啥,我心里实在没底。就这么走了大约3KM(期间为了超近路,我在胡同里乱走,直接导致我后来在后海没去看老北京胡同),老娘我看看看不到头的队伍,放弃了,打车回家。就这样,一直到14号回上海,我都没看到近在咫尺的雍和宫,虽然其实再后来,我都有2次机会可以进去看看的。人总是这样的,越在眼前的,越觉得总有机会再来一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