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求助,有谁喝红酒的吗?

过年想要浪漫下,开开洋荤,平时也不会喝酒的,想买瓶红酒,小瓶的也无所谓的,因为也不会喝很多,但希望是品质好点的,呵呵。虽然我知道我肯定喝不出好坏来,但心理上咱也体会一把。
我知道我们坛子里各方面高手都很多,希望能给我个建议。因为我上淘宝看了下,好像每一瓶法国红酒的名字都不一样的,我也不会比较了。自己享受一下的话,200左右一瓶的酒可以了吗?

我关心,你和谁一起喝

TOP

不会喝的话, 就长城干红吧, 反正也喝不出好坏.
就表浪费钱了, 洋酒也不好喝. 上次法国周品酒我实在没勇气把它喝下去.

TOP

我不算懂行的 不过可以把我知道的说一下
红酒分旧世界的和新世界  也就是老牌欧洲国家如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算旧世界,新世界为澳洲,智利,美国 这样区分
两种世界的酒有着显著的差别
旧世界需要醒酒,也就是把酒放在容器内和空气充分接触,半小时后的味道和刚出瓶完全不同,新世界直接喝就是了
我自己觉得新世界的酒充满丰富口感,但就像一个金碧辉煌的屋子,富有但内涵不足
旧世界的酒就像一个坐落在阿尔卑斯山里的小屋,造价昂贵但不显山露水
但新旧世界无好坏之分,每个人口感不同
选酒方面要考虑葡萄种类以及产区
我觉得比较好的葡萄是黑皮诺和梅洛 我喜欢法国勃艮第产区的酒 波尔图也很好
澳洲的酒可选择BIN 8/28等
葡萄牙意大利智利不是很清楚,也有物美价廉的
一般年份有两个数字,葡萄的年份和装瓶的年份,一般的酒无所谓年份好坏的,葡萄品种起决定性作用
味道方面主要取决的单宁成分,还有发酵用的橡木桶,这个从酒瓶上无从考证的
over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忘了说,开瓶后尽量在1个月内喝完
否则瓶内酒会变老而失去口感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200的酒已经不错了
去家乐福看看吧
价格比酒庄便宜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家乐福比酒庄便宜?我还想在淘宝上买呢,呵呵,那这样的话,我还是先去家乐福看看吧。
非常感谢Garrett.

TOP

牛!对红酒如此有研究!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国产的,10来块,野生葡萄酒,甜甜的,很好喝

TOP

过年嘛,呵呵,咱也慰劳自己一下啊。也弄瓶高档的尝尝。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