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读图记> 风吹哪页读哪页

虽然没合适的路线出游,因为摄影版,近几周来YY的次数有所增多~
再次感慨YY好像是户外俱乐部里对照片这件事,最有热衷的一个。

最近照片拍得零落,转载些库存的他人佳作吧。
对我而言,这些照片中的光影/构图/表达,甚至后期(可惜我暂为后期盲),都有值得揣摩之处。

因为不是一个系列的图,就随便喊喊,风吹哪页读哪页了。

P1,乡间,作者好像说拍了一张小姑娘骑车而过的场景,可能又拍了张失焦的同一画面,以为是废片,很久后两张合成,感觉别有流动感,色彩又润泽,很喜欢。

751.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3 编辑 ]
1

评分人数

85.jpg

P2,超广角建筑,北京的新航站楼,建筑看似简单,实际光影线条的处理很多时候大家自有风范,转载的这位就是大家之一。。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25 编辑 ]

TOP

76.jpg

P3,转同一作者的山色图,
朴素的色调/构图,
MS出门随处可见的景色,
一些人的镜头下就能复现苍茫光影/单色系而有丰富的变化,
我好像这种场景远没有这种效果。。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29 编辑 ]

TOP

89.jpg

P4,这张不知为何存下来了,画面的有些效果感觉HDR了似的。。忘了原作者说是器材或者前期的效果,还是果真在大光比下调整了的结果。
Leica的D-LUX 2 MS比LX 2强大很多的样子,很多时候,这应该是比笨重的单反更好的选择。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44 编辑 ]

TOP

库存还满多的

[ 本帖最后由 LE0N 于 2008-9-17 14:47 编辑 ]

TOP

P5,人物,这种题材好像完全又是另一种领域的技术/审美了,布光/神态捕捉/后期。
以前会觉得肖像图很无趣,现在不会,觉得能拍得印象深刻而有感染力,是比广角风景更有杀伤力的事情。

796.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47 编辑 ]

TOP

P6,场景人物,这个题材好像是户外比较容易碰到的了。
当然,还有些必备条件:
1,作者用了超广角,一般驴友在这种条件下是懒得带出门的;
2,女麻豆很帅,造型/体态均是,如果跟我一个队伍出门肯定跟着狂拍  

3,10D作为一代经典。。选择此机器的人往往玩相机久,自有造诣。
题外,现在貌似古老的20D还在很多大师手里干着活呢。

456.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53 编辑 ]

TOP

P6,还是广角,这是08年春上海的雪景里比较印象深刻的一张。。作者好像混天涯/MOP等都很多的,我只是偶然别人发过来看到的。。

风萧萧兮, 雪呀嘛茫茫。。

593e130c444bb83a3890d.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4:57 编辑 ]

TOP

原帖由 LE0N 于 2008-9-17 14:37 发表
库存还满多的


一共这就十几张,零散存着的~
我有没那许多云南图可以发

TOP

P7,小景,MS每个人都可能拍到/甚至拍过类似场景,但这张的线条/背景处理,反正让我当时有了另存为研究的念头。
没有很鲜艳/饱和的色彩,没有传说中如何如何的焦外(当然,这张焦外也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朴素的角落记录。


258.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2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