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官方称攀枝花地震后不排除发生5-6级余震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9:52  中国新闻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攀枝花-会理六点一级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以后还有发生五至六级余震的可能。


  刘杰指出,攀枝花-会理地震,是属于昔格达-元谋断裂,汶川是位于龙门山断裂,这两次地震震中位置相差五百五十公里,因此这次地震不是汶川的余震,而是新区发生的新的地震事件。

  他解释,汶川地震震级是八级,能量非常大,一分多钟的快速释放,必然造成整个构造体系就是人们说的南北地震带出现一种不平衡,导致了其他一些与其联动的断裂带重新进行调整。因此,攀枝花-会理地震是独立的一次地震现象。

  针对此次地震之前是否有异常问题,刘杰说,地震前在凉山州附近,中小地震,三四级地震活动确实出现增强,有一些前兆,也发现一些异常。但不仅仅是这个地区,汶川地震后,在川滇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异常,仅仅依靠有些地震活动增强和一些个别前兆,要想做出很精确的短临预报实际上比较难,根据一些趋势,感觉这个地方可能会出现调整,但实际上很难做出短临预报。

各位要去那个方向的同学们还是要小心啊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庆幸一下,没出票子~

TOP

为什么说是不排除,实际就是什么都没说啊,我当地震局局长算了,反正脸皮厚就可以当了

TOP

不排除比有可能听上去让人放心些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