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冬季到来,大家说说有什么好的养生保健的方法?!(例:冬季吃什么水果好等等?)

我先来说一说吧!冬季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这个季节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饥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作为医疗食品经常食用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但是,由于甘蔗性寒,对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适于秋冬季吃的水果还有苹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都喝点汤吧,昨天去头啖汤取经了,那边的汤不错,听说都是熬了8小时的!

真的不错!

TOP

现在这季节,吃橙子!

甜的!而且是时令!

TOP

偶经常在家煮八宝粥给家人喝
食补要比药补来的更加有效~
八宝粥:
黑糯米,黑豆,薏仁,麦片,红豆,绿豆,红枣,云豆

TOP

原帖由 小球 于 2007-12-14 11:30 发表
偶经常在家煮八宝粥给家人喝
食补要比药补来的更加有效~
八宝粥:
黑糯米,黑豆,薏仁,麦片,红豆,绿豆,红枣,云豆


这个我喜欢的,粥,我很爱喝的!不过我懒,偷工减料,不用这么多品种的!

TOP

冬天喜欢煲汤,主料比较大众化,排骨蹄膀草鸡黄鱼皆可,汤锅炖上一晚(晚上10点后电费半价 ),准烂~

第二天下班回家,洗上些素菜放入烫滚,荤素汤营养都全了,吃晚饭~
用心经营快乐~
anne_zouzou@hotmail.com

TOP

mao ,我和你差不多,我要是一个人的话,我会熬一锅汤,也是晚上,我还喜欢半夜三更做点心!

不过我觉得还是不要把素菜放进汤里滚,我一般第二天,就用少量油炒个素菜什么的,然后做个

沙拉,我超级喜欢沙拉!

TOP

就是图个“懒”字,不用起油锅不用多洗碗,一锅暖暖的汤,一碗香香的饭,足矣~
用心经营快乐~
anne_zouzou@hotmail.com

TOP

吃饭,睡觉,晒太阳。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Mao 于 2007-12-14 15:36 发表
就是图个“懒”字,不用起油锅不用多洗碗,一锅暖暖的汤,一碗香香的饭,足矣~


然后洗个香香的澡,睡个懒懒的觉!!

舒服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