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IY之电饭煲蛋糕--不用烤箱也可以做的蛋糕哦!

第一次做的蛋糕,那时候什么都没有,烤箱,电动打蛋器,什么都没有,但还是做了,做完后很有成就感,满足感!

蛋糕的味道和内部组织的细腻感简直好的难以想象..

上方子

原料:

鸡蛋  3个
食用油  5勺(家里用的调羹勺)
牛奶  4勺
面粉  6勺
玉米淀粉  1勺半
白醋  1瓶盖
盐    一小勺
糖    6勺

先上成品图

成品1.jpg (131.38 KB)

成品1.jpg

先上点材料图片


面粉:做蛋糕都用低粉,一般超市里买的都是中筋粉,低筋粉比较难买到

所以我都用按比列调配:低粉可以中筋粉:玉米淀粉=4:!就可以了!

中筋粉一般我用这个

IMG_1408.JPG (68.57 KB)

IMG_1408.JPG

TOP

玉米淀粉的玉照

尝试过很多种面粉,觉得这两个搭配下来口感最好了!

IMG_1406.JPG (81.36 KB)

IMG_1406.JPG

TOP

方子:

1.首先鸡蛋的蛋黄和蛋清要分离  蛋青要打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内 一点水、油、蛋黄都不能有
2.干净干燥的小碗,里面放6勺面粉、1勺半玉米淀粉  (这其实就是配制低筋面粉)

TOP

再找个大些的容器,里面放上:
1、5勺食用油(我用的是玉米油)
2、4勺牛奶
3、1勺糖
4、一点点盐,大概大拇指盖的大小
拌匀,然后把面粉倒进去搅匀
搅面粉千万不要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容易出筋
最好是划十字这样搅的,底下捞起来,对面搅下去
反正就是胡乱搅,但是不要一个方向就对了
差不多搅匀以后就一个蛋黄一个蛋黄加进去搅,每次都是搅匀了再加蛋黄

搅拌好后的样子

蛋黄和面粉搅拌好.jpg (61.03 KB)

蛋黄和面粉搅拌好.jpg

TOP

天猪开张咯

昨天就开张拉,你和大当家的都尝过的啊!

               --晶晶

[ 本帖最后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7-11-22 21:40 编辑 ]

TOP

师傅当时传授我的都没这么详细呀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4.开始打发蛋清  这是做蛋糕最关键的一项  我第一次是手动打的,打了足足半个钟头,因为我力气小!电动的话4-5分钟就搞定了!

1) 蛋白开始随便打打(一个方向)出现粗泡沫的时候,加入一瓶盖白醋,一平勺白糖
2)泡沫开始变细腻拉 再加一勺糖
3)接着看蛋白的变化,泡末会越来越细腻的,每次都加一勺糖
4)最后,打到干性打发,可以拿根筷子插在打好的蛋白里,筷子都不会倒,那就OK了!

看看图片,我打蛋器上的弯钩了就差不多了!

打发好的蛋清.jpg (61.01 KB)

打发好的蛋清.jpg

TOP

5 然后挑一些打发好的蛋白加入那个蛋黄糊 和蛋黄糊的搅拌方法一样,千万不要一个方向划拳搅拌哦

  蛋白逐渐分批加入蛋黄糊中,最后一次的搅拌再重新倒入蛋白的锅里搅拌一下

  然后倒在电饭锅里,按下“煮饭”键。

  等煮饭键跳起来(大概用了5分钟的煮饭功能)保温了15分钟,然后又煮了几分钟,好像5分钟不到的样子,又保温了十分钟~十五分钟以后开用牙签看了,没有粘牙签,就是熟了.

看看在电饭煲里的样子

在锅里烤好.jpg (58.18 KB)

在锅里烤好.jpg

TOP

最后,到扣出来就OK了,就是第一张图了!

扣出来前在盘子里放两根筷子,这样不容易粘住盘子!

看看切开的样子,内部组织真的很细腻哦!

成品2.jpg (72.18 KB)

成品2.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