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男士们,你们的风度呢

今天阳光明媚。下了班直奔嘉定看奶奶,单程3小时,在车上睡了又醒了N次。做42路上来一对老夫妻,我,一位男生,一个女孩,并排的3个位子,我和隔壁的隔壁的女生马上站起来让座了,结果就是一对老夫妻隔着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坐着。顿时对那个男生鄙视一把,虽然他还长的挺帅。为什么中国的男士们就不能绅士一点,有点风度有点肚量呢?经常会看到男朋友或老公帮女朋友或老婆提包拎购物带,为什么就不记得把对自己女伴的风度分一点出来给陌生人呢?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郁闷事,走出玻璃门,前面一男生很用力的推开门然后啪的一松手,门很大力的弹回来,我要么就是被晃出去,要么就是跳开躲避。通常我都会为后面人挡门的,举手之劳。要么就是旋转门,西装笔挺,人模狗样,也不管后面有没有人,刷一下推门就转,被弹开过一次,差点造成血案,我以为前面那位男士至少会有些风度,结果他出手利落迅速,自此再经过旋转门必与前面男士保持五米以上距离。
上海拥挤的公交车和地铁最能考量人的质素。你看那些奋不顾身挤在门前的通常都是身强力壮的男士们和中年阿姨,经常会在地铁上看到两个大男人为了很小的一点推搡争的面红耳赤青筋暴出以至于大打出手祸及周边。路边有老人或小孩摔倒,最先出手相扶的通常不会是男士。有时候坐地铁看到老人就站在坐着的大老爷们面前,那些人居然还很无耻的继续正襟危坐,真想象《我的野蛮女友》里的全智贤一样对他们大吼“起来让坐”。如果我有座位,即使再累,我也会起来让座。如果有一天我的外婆或是奶奶不得不挤地铁,我希望会有好心人帮助她们。可惜我经常都站着,哪里抢的过那些大老爷们。有时候在想,我要有男朋友,肯定带他挤公车地铁,看他有了位子会不会让座,让给我不行,要让给老人家才合格。这该是最基本的素质吧。希望这个要求不算太高。
都说中国没有淑女,或许是因为没有绅士的原因吧。面对对方的咄咄逼人,总要还以颜色才能自保。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生活就像旅行,两边的风景,要走过才能真正品味。

TOP

麻木了
飘过~~~
在行走中体会生命的意义,享受自由的气息。

TOP

说句公平的话,那是从小老师,社会没有教育好.如果社会都是绅士的男人,小孩子看在眼里会培养出几个不绅士的男人
我想说那会很少把.
用汗水证明自己的坚强.用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
msn:red_red37@msn.com
清凉峰,龙王山,大明山*2,三尖,东白,括苍山,三笋坑,浙东,徽杭古道*2,牛头山,金紫尖,炉西峡,楠溪江,桃花岛等等

TOP

TOP

算了,自嘲得想一下,谁让在中国,女性从小被定义成是平等的半边天呢?
而猫咪遇到的这些恶心事情,不过是他们表现的童叟无欺罢了。
何必与他们多计较。
Through chances various,throgh all vicissitudes,we make our way...

TOP

今天早上做地铁,一个穿的很整齐貌似白领的男人,恶狠狠的踩了我一脚,居然连句“对不起”都不说!
然后,要出站的时候,他不出站却堵在门口打电话,飘到一句“亲爱的,我想你了”,不是想偷听,是他太大声了,早饭差点吐出来。
无语。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估计地铁里春光满园,他雄性激素上来了。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充分说明了我广大人民的忘本性,我国向来是礼仪之邦,可如今的百姓已把利益处于第一,早把祖先遗留下来的精神文明给遗忘.
中国教育啊~是否能在教会孩子知识前先辅导他们的礼仪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