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镜头需要煲吗?
返回列表
发帖
Garrett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Garrett
(Garrett)
当前离线
UID
7475
帖子
8022
精华
2
积分
25839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10-1-5 22:06
|
只看该作者
镜头需要煲吗?
无忌大牛作出了如下总结:
为什么看论坛上的图,有好有坏,有的数码味浓有的油润养眼,就是这个原因。新镜头买回来要记得煲一煲,打开镜头盖让镜片充分接受光线的磨合,不然会有很重的数码味。不要担心镜头的寿命,好好地煲透你的镜头吧。
煲的时候有讲究,放在太阳底下晒可以速成,但是煲出来油润度差;阴暗的地方效果也不好,煲不透;最好是早晚,其中早上的阳光煲出来的镜头适合拍风光,下午的夕阳适合煲人像镜头,搞反了效果就差得远了;还有一种专门用来煲镜头的射灯,最全面,消耗时间也最短,但是很贵,其中使用美国西电300W灯泡(好像是这个型号吧?)的镜头机,是极品中的极品,日本产的质量好但是效果还是差一点
收藏
分享
I always have a plan.
Garrett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Garrett
(Garrett)
当前离线
UID
7475
帖子
8022
精华
2
积分
25839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2
#
发表于 2010-1-5 22:06
|
只看该作者
又来一牛:
不仅要堡,对焦、变焦部分还要磨合,一般要磨合3000张左右,广角变焦可以缩短到2000张。磨合期,变焦时手法要轻柔,顺序从最广端到最长端,;对焦,保证顺序的从最近到无穷远拉3000次风箱;此外,现在的电子光圈也要磨合,要从最大到最小收缩2000次,并安住景深预览键,用拨轮轻轻调整光圈。
磨合期后,带着镜头去4S店( sorry,应该是快修中心)换一遍润滑油,才能保证镜头最佳的手感和对焦速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Garrett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Garrett
(Garrett)
当前离线
UID
7475
帖子
8022
精华
2
积分
25839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3
#
发表于 2010-1-5 22:08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音响区更牛:
发信人: jamking (煎饼|飘流), 信区: HIFI
标 题: 转载,关于“音响发烧友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5 22:56:06 2009), 站内
1)窃以为,用火电的力度大点,声音偏暖,用水电的声底偏冷,但解析力很高,水电中,
以葛州坝的电音色最好,火电中以北仑电厂的电音质最好,因为烧的无烟煤的比例最高2)
同一套器材,晚上8点到10点的时候音色就感觉有点偏冷,晚上11点之后声音明显偏暖,后
来才发现高峰电用的是外省的水电,低谷电以本地火电为主,铁证如山!3)风力发的电层
次感很差,听感朦胧,听菜可妇司机的A大调B小调,音场明显收缩,小提琴部都混在一起
4)风力发电的单机功率在500w以下的音色都偏薄,电是三相和两相和音色关系不大,关键
是平衡感,三相电播放大编制的交响乐阵脚明显比两相的要稳!核电适合播放《终结者》之类的大片伴音。但遗憾水、火、风、核电都并在了国家电网上了,所以放什么声音都是混论一片。
有位烧友为此从上海搬家到广州,声音好很多,因为南方电网以大亚湾核电和两广水电为主,音响既有力度,又比较清澈。
最近准备投资建设独立不并网的雅鲁藏布江水电站,高山雪原的天水,将使音响脱胎换骨。但可研报告遭到印度的反对。太阳能发电,有何不同?声音偏向温暖,不冷,但是有点薄有个自翔为国内最资深的耳机发烧友,一日试听森海塞尔HD 650耳机,听着听着突然摘下耳机说“今天没法听了,一定是水电站的水位又涨了”,令在场其他烧友目瞪口呆!(我想这位老兄一定连电力并网输电的基本原理都不懂,但他居然能通过电源线听出几千里外水电站的水位变化!)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天灵灵地灵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灵灵地灵灵
(00)
当前离线
UID
6677
帖子
7505
精华
11
积分
24169
阅读权限
250
来自
武汉
在线时间
22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最后登录
2017-7-29
中将
4
#
发表于 2010-1-5 23:42
|
只看该作者
神!
TOP
醉卧孤烟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醉卧孤烟
当前离线
UID
1803
帖子
3915
精华
5
积分
15101
阅读权限
250
在线时间
19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5
最后登录
2018-5-26
中将
5
#
发表于 2010-1-6 09:24
|
只看该作者
好的冲锋衣和登山包也要捂,要达到衣包人合体,这样再重的包再差的天气也像在裸奔,哇哈哈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返回列表
影音动漫
新丁报到
摄影天地
装备淘吧
孙子兵法
旅行杂志
爱心幽游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